不支持Flash

容维投资推荐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2:00 新浪财经

容维投资推荐潜力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S苏福马(资讯 行情 论坛)(600290):上升通道形成 KDJ金叉显现

  S苏福马(600290):流通盘6300万股,主营林业机械、 木工机械、人造板机械及其他机械设备的制造、销售、安装服务。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福马林业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仪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于2006年7月23日签订了关于转让所持公司104,022,870股国有法人股的合同,该部份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9.68%。如该部份股份获得相关有权部门审批同意并过户后,华仪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通过此次资产置换,原本盈利能力不强的资产均被置换出苏福马,置入的资产为华仪集团所属盈利较强的高压开关以及发展前景广阔的风力发电设备制造相关资产,该资产2003年、2004年和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7,215.87万元、26,219.46万元和30,006.95万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851.2 6万元、2,022.29万元、2,346.85万元。说明该资产近年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盈利能力较为突出。目前公司经对2006年第三季度财务数据的初步核算,至本报告期末,公司已实现扭亏为盈(上年同期净利润-943.19万元、每股收益-0.05元)。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主营业务有所回升,对外投资企业及控股企业大幅减亏,以及政府对公司退城进区财政补贴收入部分到账。

  公司作为国内同行业的骨干企业,多年来综合实力一直处于行业的前列。主导产品和大中型成套线市场占有率处于行业前二位,并拥有行业内人造板基本板种生产设备品种覆盖面最广、适应性强的产品群技术储备和很强的开发制造能力。近五年来该公司新产品开发研制所形成的市场销售额均占全部销售40%以上,并在人造板机械、木工机械多项产品中保持了国内领先优势,少数产品的技术性能和成套线控制技术已接近国际先进技术,在国内中高端市场有较大竞争优势,在国际市场上有明显的比较优势,为公司未来业绩的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级市场看,该股经过前期的整理走势后,近期稳步走高,量能有所放大,目前已突破10日均线,稳步于上行通道之中,结合容维创富软件观察,以于9月22日给出中线买入信号,并在后来的几天给出底方图,形成容维创富软件的天使组合,依托上升趋势价格线之上上行趋势有所显现,建议投资者予以重点关注。

  黑龙江容维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 分析师:甄立楠

  S岳兴长(000819):胃病疫苗

  以现代生物技术为主的生物制药是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我国生物制药经过20世纪90年代的发展已初步具备产业规模。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生物技术的发展并出台相应的政策,给我国生物医药的发展带来了活力和机遇。

  目前全国各类型胃病患者近3 亿人,每年死于胃癌的病人已达30 万人,占所有恶性肿瘤死亡者首位,且胃癌死亡者正向低龄化发展。人们已开始逐步认识到了人幽门螺杆菌的严重危害性及把胃病疫苗列为全民基础免疫项目的必要性,其潜在需求量将在5-6 亿人份,市场年需求量可达到5000 万人份,如果开发前期有

  10%的人采用疫苗,就可能带来5 亿元的销售收入和超过1 亿元的利润。

  2000 年11 月,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及重庆市阳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重庆康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研究国家Ⅰ类新药口服重组幽门螺杆菌疫苗,在国内是第一个,也是唯一被批准进入临床试验的,在国际上也是第一个进入Ⅲ期临床试验的胃病疫苗,这一项目具有重大的医学价值。

  近六年来,胃病疫苗的研制取得了重大突破,Ⅲ期临床试验已经结束,公司目前正在制作申报新药的材料,初步预计06 年年底或07 年年初可获批。

  2006年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956万股,占流通盘的18.37%。其中新进华夏大盘精选持有300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股东人数减少3000余户,筹码集中趋势明显。2006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 0.1720元,每股收益为 0.1720元,每股净资产2.24元,净资产收益率为7.7%,未来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从二级市场上看:近日该股依托5日均线加速上涨,成交量同步放大,创出历史新高,中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的走势,股价一直在容维软件的买入信号当中,下降价格保持为零,强势特征明显,并且尚未进行股改,含权预期强烈,鉴于公司的胃病疫苗新药证书获批在即,未来市场潜力巨大,风险投资已基本进入收获期,目前正处于收益要远大于风险阶段,建议广大投资者密切关注。

  黑龙江容维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 分析师:林剑青

  山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67):女首富的"头号目标"

  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以270多亿元的身价,成为“中国首富”,玖龙纸业从事废纸回收制成包装纸板的业务,主要生产基地在广东东莞和江苏太仓,玖龙纸业今年3月以每股3.4港元发行,近日股价暴涨到9港元上下,“收破烂”行业可以冒出中国首富,看来废纸回收再造行业前途无量。目前A股市场的“玖龙纸业”是山鹰纸业(600567),公司废纸用量占其造纸原料的92%以上,去年公司生产包装纸板48.66万吨,消化使用废纸56万余吨,为持续增加废纸收购量,以保证对30万吨纸板技改工程项目的原料供应,山鹰纸业还出资设立马鞍山天顺港口有限公司,建造一个超级废纸进口港口码头,与玖龙纸业争夺进口废纸原料,投产后包装纸板年产量超过80万吨,是玖龙纸业350万吨年产量的23%。

  山鹰纸业是我国首批废纸生产包装纸板的造纸企业之一,公司目前废纸用量占其造纸原料的92%以上,对废纸中夹带的大量的如塑料、胶带等轻质可燃类固体垃圾,山鹰纸业将其掺入燃煤中进行垃圾燃烧发电,每年焚烧垃圾15万吨以上,可满足企业近40%的年用电和68%的供热。另外山鹰纸业在江苏苏州、扬州、常州、杭州等地共投资兴建了5家纸箱子公司,对玖龙纸业的江苏太仓基地呈包围之势,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山鹰纸业完全是玖龙纸业的克隆版,构成强大的竞争压力,玖龙纸业一举收购过来才为之上策,所幸山鹰纸业大股东山鹰集团只持有5915万股,占13.8%的股权,而女首富张茵只需花百分之一的财富就能控股山鹰纸业,将玖龙纸业的太仓基地跟山鹰纸业的苏州、扬州、常州、杭州基地连成一片。其实台湾最大造纸企业正隆集团早就对山鹰纸业虎视眈眈,去年曾向山鹰集团提出以每股3.36元收购。

  玖龙纸业暴富的奥秘是从美国进口废纸后再造成各类包装纸板、纸箱,现在山鹰纸业也如法炮制,公司9月宣布设立马鞍山天顺港口有限公司,并向银行货款6个亿,将建成一个超级废纸进口港口码头,与玖龙纸业争夺进口废纸原料。所以女首富张茵如果不舍得花2亿多元的“小钱”把山鹰纸业收购过来,将“后患无穷”,山鹰纸业会无情地噬吃玖龙纸业的市场份额,并抢高废纸收购价格,若台湾正隆集团抢先控股山鹰纸业,情况就更不妙,未来的“台湾首富”恐怕将要易人。山鹰纸业经营模式与玖龙纸业一模一样,现时50万年产量为玖龙纸业的1/7,可市值只有玖龙纸业370亿元市值的0.04%,为并购带来了绝好的契机,该股作为A股市场的“玖龙纸业”,未来机会很大,值得重点关注!

  容维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李群英

  G神马(600810)潜在航天军工股

  公司生产的工业丝和帘子布、帘帆布,广泛用于轮胎的骨架材料、安全气囊、传送带、工业滤布、绳索、安全带及军工产品等领域。G神马已成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尼龙工业丝(布)生产基地,具备10万吨的尼龙66纺丝生产能力,公司产品具有重量轻、耐热性好、强力高等诸多优势,产品通过改性后可用于子午胎,大大拓展了市场发展空间,芳纶、安全气囊丝是公司未来的利润增长点,而芳纶是制造防弹衣和头盔的主要材料,美国、以色列和欧洲国家军队的防弹衣多由芳纶制造,价格十分昂贵,由于西方国家的技术封锁,我国芳纶产品开发得较晚,产量也很少,现在G神马研制出来,并大量生产,将取代进口产品。而神舟五号、六号降落伞骨架材料由神马特品工业丝制造,主伞面积为1200平方米(大体相当于半个足球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降落伞,伞用材料精良,叠起来却只有一个手提包大小,重量仅90多公斤,其伞绳的直径只有2.5毫米,G神马生产的超强特品工业丝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高速发展,广阔的产业前景为G神马带来了巨大的发展空间。

  公司具备正宗航天军工题材,公司主打产品2100dex帘子布广泛应用于军工和民航轮胎用帘子布,并且获得了原纺织工业部产业用布一等奖。与此同时,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降落伞伞绳的主要骨架材料就是公司的产品,据了解,“神六”飞船使用的降落伞伞绳使用的细旦高强力特品工业丝,就是公司新开发的产品,具有强度高、耐冲击性能好、收缩率低等优点,是军需制品的主要原材料,市场前景看好。

  从二级市场走势观察,该股走势较为稳健,月线走势尤为突破,股价呈现上台阶的有序拉升控盘显示明显有长线资金在其中运作的迹象,股价运作弹性较大,近日随着成交量的有效放大,短线己初显强势,值得关注。

  申能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2)多元题材塑造强势

  公司题材丰富,集绩优蓝筹、资源、新能源、金融、股改受益等诸多题材于一身,在目前融资融券行情即将炒作的前景下,该股有望得到主力资金的进一步关照,单就股权投资一项公司即点圈可点:

  公司先后投资1.214亿元参股了海通证券,持股数为13?367.11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53%;持有申银万国证券0.241%的股权;投资5000万元持有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7500万股法人股,其每股成本不足1元,股改后公司在该项投资的增值高达10多倍;投资2498万元持有交通银行0.12%的股权。

  2004年通过收购控股股东申能集团的部分资产强势进入核能领域,其中投资33601万元收购了核电秦山联营公司12%股权、投资10559万元收购秦山第三核电公司10%的股权,成为拥有强大核能源资源的公司。与此同时,公司还大力进军风能、太阳能领域,投资成立了申能新能源公司。公司还携手中石化、中海油成立了上海石油天然气公司,目前该公司是上海唯一的天然气气源,其拥有的东海平湖油气田项目总开发面积为240平方公里,利润增长前景十分可观。同时,公司控股国内最大的城市燃气运营企业,并持有上海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60%股权。因此,无论是从气源还是燃气网络来看,公司均具备了强大的垄断资源优势,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暴涨及近期上海调高液化汽价格的出台,公司的业绩增长动能十分强劲。

  综合以上的因素,我们认为该股的后续走势较为乐观,建议投资者给予重点关注。

  上海永久(资讯 行情 论坛)(600818):“迪斯尼”新贵,有望连续走高

  公司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国有大型企业是国内乃至世界自行车霸主,近年来积极拓展新的业务,尤其是利用科技创新,对原有业务进行纵深升级。其将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防盗装置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LPG燃气(资讯 行情 论坛)助动车上并成功应用,不仅是行业内的首创,也使上海永久成为世界第一家将该类产品的智能防盗系统运用于两轮车的制造企业。不过公司围绕自行车方面的资产盈利能力还是让人担忧,可喜的是,公司正在经历资产重组、整合阶段。中路集团入主公司后,将盈利能力较强的康体类资产注入公司,其中上海中路实业有限公司在继续保持原有的市场份额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全自动麻将桌和聚氨脂塑胶跑道等康体娱乐产品,目前的经营状况较好。此前,公司又进一步发布公告称,轻工控股将公司9.56%国有股股权(计2540.2594万股)划转给上海大盛资产有限公司。而根据了解,上海市政府一共有三家综合性投资公司: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大盛资产有限公司、上海盛融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大盛在资本运作方面在业界有着颇高的知名度,新大股东的引入,无疑为公司更为实质资产重组的展开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不仅是资产质量的提高、盈利能力的增强,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集众多热门题材于一身,根据公司2005年年报公开披露的信息:"由于公司位于南六公路818号的中央工厂, 与拟建中的迪斯尼主题公园相邻,公司将慎重地筹划中央工厂二期项目建设,以便发掘更大的潜在价值."提醒投资人重点注意的是,公司目前拥有上海二个占地95亩生产基地和苏州占地108亩生产基地,由此拥有实质性迪斯尼题材。强烈的资产重组预期,加上炙手可热的迪斯尼题材,决定了股价蓄势充分、一旦启动,前景无可限量。

  二级市场走势上,容维软件9月28日对上海永久(600818)发出买入信号至今,目前仍处于容维买入信号中,不仅如此,10月13日又进一步对该股给出底方图,买入信号+底方图==天使组合,是容维创富强力买入信号,天使组合10月13日给出,紧随其后该股放量拉升,一阳吞掉容维底方给出前两根调整阴线,今日已连收三阳,涨升态势良好,预计后市仍有继续走强机会,建议短线重点关注,利用股价回档可考虑探低介入。

  黑龙江容维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 分析师:刘志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