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国际(000065):潜在军工资产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8:56 新浪财经

北方国际(000065):潜在军工资产注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如果要投票选择2006年度最大的一匹黑马是什么,相信很多投资者都会把这一票投给贵航股份。贵航股份的股价在短短半年时间翻了5倍以上!更加让人钦服的是该股的涨停板,在这波上涨行情中,该股竟然有29次碰到涨停!主力拉升犹如探囊取物般简单,是什么促使主力资金对它如此看好,不惜采用拉高建仓,甚至是不断拉涨停的方式来建仓呢?关键的一点就是贵航股份的大股东贵航集团将会注入军工资产,逐步实现整体上市。现在买贵航股份相当于买以后的贵航集团。而贵航集团的军工资产是相当优异的。因此,贵航股份有了近半年来神话般的表现。正是在它的影响下,市场资金开始寻找有军工资产注入的股票。中航第二集团的昌河股份、中国兵器装备集团的中国嘉陵、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北方天鸟本身主业都跟军工无关。但正是在贵航股份巨大赚钱效应的刺激下,市场开始普遍认为它们也会有着跟贵航股份一样军工资产注入的好运。于是,三者开始发力上攻,也是涨停不断,跟贵航股份前期的表现居然如出一辙!在它们的影响下,东安动力北方创业等一大批有潜在军工资产注入题材的个股都出现了涨停走势。可以看出来,军工资产注入跟涨停板是联系得非常紧密的一个板块。市场上只要具有军工资产注入题材的个股,那必定跟涨停结缘。因此建议投资者强烈关注同样拥有军工资产注入题材的北方国际(000065)。

  军工资产注入 黑马奔驰

  军工集团的资产重组、收购兼并和产业整合,是目前军工行业最大的投资机会。军工集团虽然上市公司众多,但大多数核心的资产仍在上市公司之外,对于器件和分系统资产进入上市公司,国家已经逐步放开。从未来发展来看,军工企业要壮大,必然要借助

证券市场的力量。象美国洛克西洛﹒马丁等公司借助证券市场,成为全球有竞争力的军工集团。中国军工的未来发展之路也是要以上市公司为载体,不断注入优质资产,实现整体上市的目标,实现国防科工委提出的建立有国际竞争力军工集团的目标。而这些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的题材则给了相关上市公司无限的想象空间。而我们介绍北方国际的董事长何晓东就曾经表示,公司将在股改完成后,通过资产置换、重组等方式进一步的扩大公司股本规模,预计在2008年,公司净资产规模达到10亿元。而且他还透露:北方国际未来的发展战略将会有重大调整,下一步计划将上市公司资源和北方工业的资源平台更紧密结合起来,不排除在解决
股权分置
问题后,将北方工业的优质资产整合到上市公司。很显然,北方国际也是一家具有强大的军工资产注入的上市公司。

  背靠兵器工业集团和兵器装备集团

  很多具有潜在军工资产注入题材的上市公司的上面都只有一家大的军工集团。而北方国际背靠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两家大型军工集团,如果要注入优质资产,将会有更大的想象空间。还是让我们来具体看一下北方国际的股权关系。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万宝工程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小青,成立日期1985年,主要从事国际工程承包、海外矿产资源开发和

房地产,注册资本50000万元,为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北方工业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国清,成立日期1980年,主要从事武器装备及技术进出口、海外石油和矿产资源开发、对外经济合作和光电、车辆、包装容器、柔性电路板等民品专业化经营,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持有50%股权,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持有50%股权。走势上,北方国际在前期也曾两度涨停。在经过一个交易周的调整后,该股交易逐渐趋于平静。难道主力资金对该股的资产注入题材视而不见?答案是否定的。在整个军工板块开始调整的时候,主力资金当然都是选择趁机打压吸货的。毕竟该股只有5600万的流通盘,在还没吸够筹码之前肯定不会轻易出手。一旦出手,肯定是直接拉到涨停,一点也不含糊。现在军工概念开始重新上攻,该股的军工题材定然隐藏不住,主力资金即将出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中投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