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医药(600216):业绩连增 不涨都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8:31 新浪财经

浙江医药(600216):业绩连增不涨都难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医药股气势如虹占据两市涨幅前列,前期南京医药连续三涨停实现股价翻番,随后西南药业接力上涨,阶段累计涨幅将近100%,周三东盛科技强劲涨停,医药股的反复活跃已经发出整个医药板块反攻的信号。与此同时,三季报进入密集公布时期,有关业绩预增预盈的“应景”题材炒做逐渐火热,贵航股份林海股份等业绩成长概念再展升势,贵航股份从5元起步到12.87元高位,只用了15个交易日就实现了125%的阶段涨幅,巨大的财富效应已经拉开市场热炒预增概念的帷幕,后市可重点关注获益行业复苏,业绩大幅增长的浙江医药(600216):手握瑞士诺华亿元合同,受益出口退税利好,业绩成长潜力巨大。

  浙江医药(600216)公司是我国医药

保健品行业出口十强企业,公司与瑞士诺华公司签定了2亿的合同,05年公司就实现出口创汇超过1亿美元,使得公司业绩稳步成长。日前公司公告称,根据国家五部委联合发布
出口退税
新规定,自2006年9月15日起,公司的部分产品维生素E、维生素H、维生素A出口退税率由13%提高到17%,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预测,因出口退税率的提高,2006年公司将增加净利润数百万元。

  同时公司拥有在国际市场上极具

竞争力FED和苯芴醇两项拳头产品。FED垄断利润高,产品供不应求,公司FED产销量高居全球第三,成为分享垄断利润的大赢家。公司作为我国目前唯一生产本芴醇的厂家,产品供给瑞士诺华公司,目前公司已向诺华大批量供货,将为公司06年业绩成长作为积极贡献。从公司报表来看,公司05年净利润暴增146%,今年前三个月业绩再度大增180%,业绩已经连续三年大幅增长,未来发展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浙江医药(600216)构筑扎实底部,随着底部不断抬升,日K线已经站稳均线系统并成功突破半年线的压制,成长空间已经完全打开。后市市场热炒业绩增长概念,该股业绩连续三年爆增,而股价仍在底部严重滞胀,未来存在巨大的上升空间,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