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南重工(600072):受益于船舶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0:12 新浪财经

江南重工(600072):受益于船舶发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潜力股]江南重工(600072)受益于船舶发展

  公司是我国大型钢结构、成套船舶机械制造基地,以大型钢结构工程、重型港口机械、特种压力容器等三大拳头产品为主导。公司是目前

  国内唯一可以建造大型船用压力容器的企业,处于市场绝对垄断地位,公司订单已排至2008年。

  公司为配合上海浦江两岸开发,公司06年下半年将搬迁厂址,由现在的鲁班路搬迁至长兴岛,场地面积增加5倍,主要用来做船配件和压力容

  器,此次搬迁将获得上海市政府2-3亿元的搬迁补偿.公司长兴岛基地位居长兴岛南岸,界于江南造船长新址和沪东造船厂新址之间,缩短了运输距

  离,预计船配件和压力容器产能2007年增长100%以上。厂址搬迁后,公司发展瓶颈去除,业绩将爆发式增长,盈利能力大幅度增强。

  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主力介入较为积极,整体走势强于大盘,值得关注。

  耀华玻璃(600716):股权激励概念低价股

  公司总股本55728万股,实际流通A股23587万股,2006年中期每股收益0.17元。虽然今年上半年公司出现了亏损,但是我们要注意以下几个投资的看点:首先,LOW—E玻璃是公司成长的关键,在公司的浮法玻璃举步为艰后,公司的管理层也深刻认识到公司未来发展需要LOW—E玻璃等高毛利的深加工产品规模扩大,比重提高来拉动。目前公司有一条年产150-200平方米的LOW-E镀膜线,实际产量05年达到300万平方米的实际产量,占销售比重从目前的5%提高到14%,最终实现高档玻璃占主业的35%的目标;并且耀华集团已经计划引进战略投资者,改制后公司有望通过实行股权激励提高管理层动力、减掉社会负担,专注玻璃主业、加强企业管理收紧采购漏洞、灵活销售机制推广耀华品牌和产品品质。虽然行业才刚走过历史低点,但公司已经具备未来呈良性变化的条件,预算06、07年EPS分别为0.04和0.20元;公司股价在股改完成后持续箱体整理,重心逐渐抬高,后期有望突破箱定。

  从其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升通道较为明显,并且始终保持在容维中短线的上升价格之上,中线的下降价格向下游走,说明目前该股上行趋势健康,近期以30日均线作强势支撑围绕5日、10日均线展开震荡攀升行情。投资者可以重点留意该股的后期动向。

  黑龙江容维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 分析师:高树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