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金岭南:稀缺资源绝对龙头竞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0:09 新浪财经

中金岭南:稀缺资源绝对龙头竞争优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投资亮点:

  1、技术优势: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为公司控股股东,它是省政府授权经营的资产经营公司,注册资金10亿元人民币。公司所在行业为有色金属铅锌行业,公司拥有产能亚洲最大的凡口铅锌矿,及产能国内第三的韶关冶炼厂。2006年公司主产品铅、锌、银的市场前景良好。

  2、资源优势:公司具备自有矿山资源优势和进口矿供应长单,拥有居国内领先水平的采选工艺、ISP冶炼工艺等技术和管理优势,地处广东的区域优势、人才优势,及国际化视野的营销能力。

  3、技术优势/稀缺矿产资源:公司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铅锌精矿开采能力居全国第一,铅锌冶炼能力居全国第三。其中电铅、精锌为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商品,白银为伦敦贵金属协会(LBMA)注册商品。公司自有矿山金属储备量则近600万吨,规模储量全国第二,资源垄断优势较为明显。

  4、电池储能材料:控股子公司中金岭南高能电池材料公司成为中国电池储能材料的生产和研制基地,并在镍电池及锂离子电池的多种关键材料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及独立知识产权。公司以穿孔技术生产的电池极板材料,建立了覆盖国内电池行业80%和国际50%的市场网络。

  投资建议:

  公司2006年的业绩增长主要取决于锌价,而锌价走势仍较乐观。在锌价方面,2005年国内锌均价与2004年同比上涨了27%;2006年1月,锌价大幅度上涨,当月的均价比2005年均价上涨了37%。由于锌精矿供应短缺,全球供需缺口扩大,国内市场锌锭供应依然紧张,因此2006-2007年的锌价走势仍较乐观。锌价的大幅度上涨对公司2006年的业绩增长将起决定性作用。二级市场方面,该股突出的资源优势吸引众多基金重仓驻守,股价表现十分强劲,大资金运做迹象十分明显,MACD、KDJ指标都呈现强劲的上升趋势,后市有望加速拉升,可重点关注。

  容维投资顾问有限责任公司:李群英

  恒顺醋业(600305):醋业龙头,回调正是低吸时

  主要生产香醋、酱油、酱菜和色酒等近200个品种的系列调味品,是一家始建于清朝道光年间的百年老店,一百多年来,始终坚持镇江香醋的正宗工艺和原料,以优质糯米为主要原料酿造而成,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粮食酿造食醋制造商,2005年食醋年产销量达到8万余吨。恒顺醋业生产的恒顺牌、金山牌、北固山牌酿造食醋系列产品畅销全国和世界43个国家及地区,恒顺

商标为酱醋行业首家中国驰名商标和首批中国名牌产品,公司的"金山"牌镇江恒顺酱菜和恒顺酱菜获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国家金奖和国际博览会金奖,被认定为国宴专用绿色产品。在镇江当地60多家镇江香醋生产企业中,其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处于绝对的优势地位。在食品卫生标准壁垒最高的日本市场,恒顺系列香醋产品成为极少数能通过严格检验的国内酱醋出口厂家之一,在市场知名度、产品价格档次等方面在中国同业中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公司主导产品“恒顺牌”、“金山牌”香醋在我国食醋品种中属于高档优质品种,在江、浙、沪、皖地区享有很高声誉,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国务院将恒顺香醋酿造技艺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无论 “恒顺”或“金山牌”商标,该公司的无形资产进一步充实,作为优秀的品牌企业,该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将获得进一步提升。

  公司还具备热门的生物科技题材,投资4000万元,按GMP的标准建造

保健品生产车间,以97.5的持股比例控股恒顺生物工程公司,并与无锡江南大学、中国农业部国家重点家蚕实验室等科研院所加强合作,与此同时,聘请10多名相关领域的科研专家为企业的科技顾问,积极开展保健品的开发研制工作。此外,集团还以资本运作的方式,在沭阳成立江苏恒顺中奇药业有限公司,并与南京赛尔金生物医学有限公司合作,研制新型医疗器械,这些也为公司业绩的成长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技术面上,早在8月21日容维创富大趋势软件对该股给出红色箭头、也就是买入信号,不仅如此,9月11日、25、26日,10月13、16日,又相继对该股给出底方图,容维底方图是阶段性最低点提示,是不是将股价回档的阶段性最低、再度买进或加仓时机都一网打尽?买入信号后又给底方,往往对应主力资金再度流入、买进,主流资金的持续关注、吸纳显示该股上涨潜力不容小视,建议短线重点关注,探低考虑积极吸纳。

  容维投资 刘志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