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宜宾纸业(600793):靠五粮液重组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9:26 新浪财经

宜宾纸业(600793):靠五粮液重组涨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二大盘收出长上影的十字星,后市回补缺口后有望继续开拓上升空间。重组题材是股市永恒的话题,由重组带来的巨大成长预期为资本逐利提供了丰富的炒做空间。历史上我们看到,重组黑马不断涌现,从前期先锋股份连续5涨停,阶段累计涨幅超过300%,到近日国药股份逆市爆涨,都是重组题材助推股价上涨。而近期重组题材似乎有逐渐升温的迹象,我们注意到,在国家政策支持优质券商重组上市的利好环境下,部分个股成为券商巨头的捕猎目标。

  广发

证券上市概念的G成大、G敖东、延边公路轮番大涨,之前东湖高新也因长江证券借壳上市消息引领涨停风暴,强大的财富效应吸引主力挖掘潜在券商重组概念。日前东方证券借壳上市对象上海梅林连续飚升,香港名利集团对爱建股份的重组刺激该股走强,都是对重组题材最好的诠释,后市重组题材有望不断衍生。结合盘中热点,纸业概念的界龙实业逆市涨停,已经发出强烈的做多信号,未来可积极关注重组概念纸业龙头宜宾纸业(600793)西南纸业龙头股权变更,连续逼空行情呼之欲出。

  宜宾纸业(600793)公司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新闻纸生产企业,产品在西南市场占有率达到40%。公司以建造中国优势造纸企业为目标,未来生产规模将达上百万吨,成为中国名牌造纸企业。近日公司公告称,其第一大股东宜宾国资公司及第二大股东五粮液集团分别将其持有的公司股权托管给宜宾天原股份有限公司。未来股权转让后,实际控制人由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宜宾天原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宜宾天原是国家特大型企业,综合实力在国内氯碱行业名列前茅。宜宾天原入主公司后,有望为公司带来优质资产和先进技术产品,同时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大名鼎鼎的五粮液集团,就为公司后续更大规模的重组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宜宾纸业(600793)自06年初的4元起步,到8月中旬股改前长达半年时间里,股价连续扬升几乎未做调整,逼空行情的强势特征极为明显。近日该股股改复牌后保持价量齐升的慢牛走势,后市其爆炸股权重组题材有望得到市场主力青睐,上涨空间极为广阔,建议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