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创智000787:即将爆发的未股改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8:25 新浪财经

ST创智000787:即将爆发的未股改黑马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广信息 陈周杰

  日前,中国证监会按照温家宝总理对清欠工作重要批示的精神,做出了“奋战80天,坚决打胜清欠攻坚战”的具体部署。对于到年底无法完成清欠的公司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刑事责任。近期清欠题材市场表现抢眼,特别是以优质资产清欠,使清欠和重组同时进行的个股更是无限风光。比如曾连续大涨的S太极以及我们曾推荐过的ST昆百大(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媒体报道,曾因大股东占用巨额资金导致退市的龙涤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因债务重组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望恢复上市,这将为清欠重组题材的炒作锦上添花,建议投资者关注尚未股改的有重大清欠重组题材的个股,如000787S*ST创智

  科技新锐 携手微软

  S*ST创智(000787)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管理

信息化领域具有良好的口碑,为电信、保险、制造、广电、政府等行业和部门提供系统管理解决方案。公司与微软公司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建设湖南微软技术中心、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IPTV及流媒体、软件外包、行业解决方案等领域展开了深入合作。公司积极承担湖南省电子政务外网平台等信息产业项目建设任务,中标了湖南省政府电子政务平台一期项目。作为目前微软在中国的唯一省级电子政务合作伙伴,承建我国第一个基于NET技术的省级电子政务平台,有望成为电子政务体系全国示范工程,开辟全国电子政务平台建设市场。 公司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在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公司按照班加罗尔模式成立了创智国际化软件出口基地,已经通过了美国SEICMM3认证,此举确保了公司国际化发展目标的实现,将加快企业实现更大规模的软件出口,未来的发展前景广阔。

  巨额占款 重组迫在眉睫

  虽然公司前景看好,但是由于大股东和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导致公司经营陷入困境,爆发债务危机。2006年中报披露,截止06年6月底,S*ST创智为控股股东、关联方及其非关联方提供3.36亿元的担保。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3.33万元。公司目前正在与各债权人沟通,采取积极的措施解决大股东占用及担保事项。由于清欠大限将至,大股东极有可能通过以优质资产抵偿占款,这样既可以达到清欠目的,又能保障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如果完成清欠公司

  券商借壳 结盟中软 重组潜力巨大

  继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之后,海通计划借壳都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证券也有借壳的计划,预计券商借壳的风潮将一浪高过一浪。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之所以引起市场的联想,除了华泰借壳传闻之外还因为河北证券第五大股东。而S*ST创智的第二股东是财富证券,由于S*ST创智重组要求极为迫切,在大股东无法积极推进重组时必然由第二大股东接手重组。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曾报导,中软集团有意重组S*ST创智,因为S*ST创智是微软在中国的四家合作伙伴之一,中软希望将S*ST创智的国际业务与中软国际的业务捆绑,将软件外包业务做大做强。不论采取哪种重组方式,都会让S*ST创智脱胎换骨。

  尚未股改 对价优厚

  公司计划于10月进入股改程序,从公司的股本结构来看,非流通股股东数量超过10家,持股分散,大股东持股比例不到20%,如果采取送股模式,多位股东难以达成一致,我们曾推荐过的*ST华光也曾面临同样的局面,而*ST华光最终采取的是以资本公积金转增的形式,*ST华光的先例将成为S*ST创智的借鉴,由于该股基本面一般,而每股资本公积金较高,预计方案不会低于*ST华光10转增9的水平。按目前的市场价格,实施股改后该股市价将不到2元,这种有中外软件巨头背景的低价科技股无疑是市场抢购对象。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下半年以来一直在3——4元区域反复整理,构筑了圆弧底的形态,蓄势充分,近日逆市温和放量拉升,日K线形成三阳开泰的组合,有望挑战前期高点。该股尚处于启动阶段,投资者可积极关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