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鹰纸业(600567):A股市场的玖龙纸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7:16 新浪财经

山鹰纸业(600567):A股市场的玖龙纸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2006胡润百富榜发布,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财富270亿元,超过黄光裕。“纸”作为中国最为古老的四大发明之一,张茵通过废纸回收再生产问鼎首富。最传统的行业造就最富有的女性,是对今年百富榜最佳的注释。而山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67),公司废纸用量占其造纸原料的92%以上,与玖龙纸业相比,价值严重低估,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玖龙纸业”。

  资料显示,山鹰纸业(600567)废纸用量占其造纸原料的92%以上,去年公司生产包装纸板48.66万吨,消化使用废纸56万余吨,相当于节约木材200万立方米,为持续增加废纸收购量,以保证对30万吨纸板技改工程项目的原料供应,山鹰纸业还与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

马鞍山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马鞍山天顺港口有限公司,建造一个超级废纸进口港口码头,与玖龙纸业争夺进口废纸原料。项目达产后未来生产能力有望达到80万吨。

  那么我们不妨进一步分析,山鹰纸业(600567)与玖龙纸业同样以废纸为原料的纸业龙头。如果玖龙纸业定价合理,山鹰纸业(600567)价值几何呢?对于玖龙纸业,目前具备了350万吨年产量,目前市值已经达到370亿元。山鹰纸业(600567)目前生产能力是50万吨,未来生产能力有达到80万吨。即使以最保守的50万吨计算,按照玖龙纸业350万吨年产量以及370亿元市值对应,山鹰纸业(600567)的市值最保守估计也将达到50亿元,这样对应的A股价格将达到11。7元之上!而目前该股最新收盘价格只有3。21元,显然与玖龙纸业相比,以产量为参考指标,山鹰纸业(600567)价值严重低估。

  随着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造纸板块,尤其以废纸为原料的纸业巨头,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而山鹰纸业(600567)以产量为估值标准,与玖龙纸业相比价值严重低估。同时该股绝对价格比较低,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大通

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