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黄浦:券商借壳潜质 地产升值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58 新浪财经

新黄浦:券商借壳潜质地产升值巨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由于券商行业转暖,近期券商借壳炒作如火如荼。借着广发证券借壳之风,S延边路从2元多起动,目前股价在11元附近,涨幅极为惊人。而市场中一些有券商借壳传言的个股近期走势也相当强劲。券商整体行业转暖,目前对资金需求相当强,这些券商能够上市将能够迅速发展,所以目前多家券商均有借壳上市计划,因此必将带动市场中多只被借壳的个股出现惊人涨幅。建议此时重点关注新黄浦(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8)。人民日报社旗下的新华闻投资收购了新黄浦母公司新黄浦集团75%的股权,近期又收购新黄浦公司上亿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牢牢取得了对公司的控制权。而新华闻已收购了国元信托、联合证券等公司。新华闻为了对旗下公司更好地进行资源配置,将极有可能将急需大量融资的券商公司注入自己控股的上市公司新黄浦中,以使控股的券商获得在股市中融资的能力。华闻一旦采取行动,新黄浦将面临着惊人发展空间。   

  公司偿债能力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且公司现金充足,基本上无借款,投资决策科学,从而对公司长期的稳健经营提供了可靠的保证。房地产行业洗牌的受益者。公司土地储备大都位于黄浦区,地段较好,特别是在寸土寸金的南京路,增值空间巨大,公司抓住世博会带来的机遇,加大投入储备了位于上海黄金地段的黄浦区的大量土地,奠定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而且公司拥有

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京城和新黄浦大厦的经营权,可以为公司的后续发展拓展很大的增值空间。

  新黄浦将以2亿元收购中泰信托29.97%股权,中泰信托在房地产业的项目储备和丰富的融资手段无疑是新黄浦此次出手的重要原因。在中泰信托整体业务规模之中,房地产行业占比42%,因此房地产业是中泰信托最为熟悉的行业,也是给中泰信托创利最多的行业,而中泰信托在房地产业的项目储备将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新黄浦的股权投资增值空间巨大。此外中泰信托丰富的融资手段及稳定的投资客户将会带来大量的融资和充裕的现金流,以满足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该股每股含金量相当高,每股净资产高达4.1元左右,再考虑到土地及股权升值因素,此时公司的投资价值已经被严重低估。目前该股股价调整相当充分,技术指标上,MACD指标正好形成金叉,并出现红柱,后市有望即将连续大幅上扬,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东科德(张孝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