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银万国:宝胜股份低压电缆增长迅猛 维持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54 今日投资

申银万国:宝胜股份低压电缆增长迅猛维持增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2006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06年1-9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90%以上,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低压电缆和特种电缆收入、利润增长迅猛。

  市场担心的铜价上涨并没有影响公司收入和毛利率水平,相反由于中小电缆企业不能承受高起的铜价纷纷减产,大量低压电缆订单涌向有技术和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06年低压电缆实现60%以上的收入增长,毛利率水平也由原来的15%左右提升至18%,超出市场和我们的普遍预期。

  公司其他项目进展基本符合预期,中压电缆6月份投产,主动销售和配套销售7000万/月;防火电缆上半年销售5000万左右,全年收入贡献1个亿左右,市场占有率达60%。

  公司07年业绩增长较为明确,辐照交联低烟无卤电缆被机场照明、核电站等大幅采用,增加贡献3个亿左右的收入;中压电缆全年销售较06年增加5个亿左右收入。

  公司公开增发项目07年尚不能贡献利润,盈利预测没有考虑增发对公司盈利的贡献和股本摊薄。

  基于以上判断,我们修改对公司06、07年盈利预测,由0.44、0.62大幅调高至0.59和0.82元。公司项目选择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保证公司盈利持续增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望最终胜出,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景,公司合理动态市盈率应该在20倍左右。

  06年的三季报有望打消投资者对成本上升对公司利润挤压的疑虑,增强长期投资的信心。公司并不是一个适合波段操作的品种,长期投资,分享公司高速增长是最好的方式。

  公司不确定因素在于铜价短期内的大幅波动,06年公司保持了毛利率水平的相对稳定,但是短期内铜价的大幅波动仍然会影响公司的毛利率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