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洞庭水殖(600257):水产养殖龙头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45 新浪财经

洞庭水殖(600257):水产养殖龙头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獐子岛(资讯 行情 论坛)发行价格25元,开盘价格已经达到了60.89元,是近年来发行价格最高的股票,也是开盘价格最高的股票!随后更是上演奇迹,股价展开了加速上攻,最高到达72.59元,一度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是什么原因使它如此深受资金喜爱呢?原来是其主营水产养殖业,能够生产大量名贵海鲜中的极品,是国内海珍品龙头,在垄断和消费升级背景下,投资价值可想而知!那么在獐子岛价格一度涨至72.59元的背景下,我们不禁要问,市场上还有同样主营水产养殖业的公司吗?600257洞庭水殖(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公司有我国国内淡水养殖第一股之称,足以与獐子岛PK,而目前仅仅3元多,从价格对比上看,也明显有低估之嫌,存在着高爆发想象空间!另外,公司的医药概念也值得关注,在部分医药股爆发的背景下有推动股价走高的可能!

  水产养殖龙头,PK獐子岛爆发!

  獐子岛股价高高在上,成为深市第一高价股,沪深两市第二高价股,对同样主营水产养殖业的个股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大的激励!尤其是600257洞庭水殖,作为我国国内淡水养殖第一股,仅仅3元多的股价足以使其奋起直追!公司地处洞庭湖畔,是国内天然湖资源丰富的地区,公司目前拥有洞庭湖畔面积在1万亩以上可用于大规模水产品养殖的天然湖面积最大的前六个湖中的五个湖,公司在2004年又收购了安徽境内面积达17.8万亩的黄湖(50年的使用权),使公司目前已拥有41.3万亩天然湖泊,拥有的天然湖水域面积(拥有30-50年的使用权)和淡水鱼产量在全国同类企业中名列第一,有中国淡水养殖第一股之美称!值得关注的是,在股改过程中,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无偿注入的是用于扩大水产品养殖规模的1293.5亩精养鱼种培育池,将使公司经营规模和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得到保证。另外,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2006年到2008年,公司淡水鱼养殖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二个方面:一是提高养殖密度,改善养殖技术提高单位面积的产量;二是优化养殖结构,提高优质、高附加值品种鱼的放养比例,提高单位产量的产值和产出效益。到2007年后,公司还将择机继续收购和扩大养殖湖面,2008年以后的业绩增长将?

  医药概念,场外资金积极参于!

  近期,在股指陷入暂时调整之际,部分医药股却大展神威,出现强势上攻,尤其是山东药玻(资讯 行情 论坛)国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一致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一直处于震荡上行通道的个股,纷纷加速突破爆发,显示场外资金正在全面介入,一场空前的医药股大战即将拉开帷幕!600257洞庭水殖控股95%湖南德海制药有限公司为百年老字号药店,前身为清朝嘉庆年间创办的“吉春堂药店”的加工作坊,距今已有200余年的历史,经过持续发展,现已成长为湖南中成药生产骨干企业之一。下辖德海药材开发有限公司和德海医药贸易公司两个子公司,参股北京天惠参业股份有限公司,形成了德海制药系统,主要从事原药材种植,药品制造,药品贸易,并构成了三位一体的产业链框架,无疑提升了公司的想像空间。显示,公司的医药概念相当正宗,在资金的参于下,极有可能参跟其它医药股爆发!

  完美形态孕育下一个医药龙头!

  二级市场上,医药股代表山东药玻、国药股份、一致药业乃至于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都往往是在标准的上升道下突然出现加速爆发,且上攻动能相当强,成为了场外资金介入的标杆!而600257洞庭水殖同样作为医药概念股,近两个月来一直处于良性震荡上攻道中,而且成交分布均匀,显示有大资金在暗中运作,随着逼近前期高点,随着有望跟随医药板块突然走出放量突破行情,成为下一个医药龙头!技术上,5日、10日以及20日均线明显开始有加速迹象,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华安证券 唐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