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证券:伟星股份增长超过预期长期看好 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6:44 今日投资

东方证券:伟星股份增长超过预期长期看好增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最新表现情况。

  公司董事会公告,06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50%—70%。

  公司公告0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70%,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前次募集资金投产带来的规模效应以及人造水晶钻项目的顺利拓展。

  公司第三季度历来是经营的旺季,一般收入占全年收入的30%—40%左右。根据公告的内容,按照增发后的总股本计算,公司前三季度每股收益已达0.53元—0.60元。

  根据与公司的沟通,从业务构成看,06年的增长更多地来自于纽扣业务和人造水晶钻业务。

  我们认为公司受益于优秀的管理团队、长期积累的技术经验和完善的营销网络优势,其纽扣业务未来仍将保持稳定增长。随着高附加值纽扣品种的开发,纽扣业务毛利率也有望保持小幅上升的态势。

  公司的人造水晶钻业务规模化拓展顺利,由于其高达40%的毛利率,未来随着增发投资的“多彩水晶钻项目”的实施,该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公司拉链业务起步相对较晚,行业竞争较为激烈,但是公司可以充分依托纽扣业务的客户和网络资源,因而具有一定优势。未来增发投资的“高档拉链技改项目”的实施将带动拉链规模的进一步扩大。

  调高公司06年的盈利预测为0.63元。预计07年公司业绩仍将保持25%左右的增长。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快速成长的细分行业龙头,其合理的估值水平应在25倍左右。鉴于公司前期大股东抛售部分解禁

股票的短期风险已经释放,将评级调高为“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