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ST纵横:传东海证券意欲借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7:42 京华时报

SST纵横:传东海证券意欲借壳上市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最近S延边路成功变身广发证券以及S成建投(600109)公布国金证券将实现借壳上市的刺激下,券商借壳上市逐渐进入到高潮阶段。周一,SST纵横在开盘后快速冲上涨停,有消息称,创新类券商东海证券或将染指SST纵横,以尽快实现借壳上市。

  因此,作为江苏省内为数不多的尚未启动股改的上市公司,SST纵横的股改还迟迟没有进展。更令人忧心忡忡的是,有媒体曾报道,太平洋建设集团由于采取BT模式,即带资建设再移交,业主分期还款致使整个太平洋建设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负债总额约在4亿元左右。该报道称,截至今年9月21日的半年时间中,苏州市、南通市及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先后5次查封了严介和的12处住宅,绝大多数已被重复冻结3次以上。今年5月,严介和辞去了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职务,出任从太平洋分拆出来的苏商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8月31日,严连苏商的职务也辞去了。9月28日,严介和宣布在媒体面前公开露面是最后一次。显然,严介和退出SST纵横几成定局。2006年10月10日,SST纵横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梅飞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即日生效,这或许就是严介和退出SST纵横的信号。

  据最新消息,中国农业银行镇江分行正和几家公司洽谈出让SST纵横5148万股国有法人股(占总股本的21.58%)。东海

证券是否会成为继广发证券和国金证券之后第三家成功借壳上市的券商,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武汉新兰德 余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