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迪马股份(600565):地产军工 直追北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7:25 新浪财经

迪马股份(600565):地产军工直追北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一上市新股N北辰无疑是自新股重新开闸以来,在大盘股中走势最强劲的个股。其因为拥有北京的大量房地产项目和土地储备,受到了资金的狂热追捧。而这种狂热也影响到了正在调整得比较充分的房地产板块。前期龙头之一中粮地产首先举起反弹大旗,大有再起风云,扭转乾坤之意。考虑到当前大盘一直在1800点之下徘徊不上,完全是没有热点带动的原因。因此北辰股份的振臂一挥,中粮地产的带头反击,无疑将整个地产板块推到了引领大盘冲击1800点的重任之上。人气较旺的地产板块在经过前面两个交易周的调整后,做空动能已经消失殆尽,现在正好是重出江湖,再战华山的大好机会。另外,军工概念虽说已经有调整的意向,但是下跌的都是前期上涨幅度过高的品种,象北方股份贵航股份。但是对于前期一些没有上涨的军工概念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的补涨机会,比如科达股份等。因此,在这两个大的方向引导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强烈关注集两大题材于一身,同时拥有地产和军工题材的迪马股份(600565)。

  控股东原地产 有望年增亿元利润

  迪马股份(600565)拟定向增发不超过11000万股新股,控股股东重庆东银集团拟以其拥有的重庆东原

房地产开发公司57.14%的股权作价,认购不少于4500万股,该部分股权按评估基准日(2006年6月30日)东原地产净资产评估值不超过90%作价;其余股份由其他合格投资者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增发完成后,公司将以其他投资者认购的全部资金(约3亿元左右)增资东原地产,增资后其控股比例将达到90%以上。东原地产在重庆地区以及外省市已经储备有大量土地,东原地产05年、06年上半年分别实现净利润772万元、381万元;另外,公司待获得房产开发资质后将立即开发位于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公里二塘地区J2-2-2号住宅地块(面积2.08万平米)。06年7月公司拟定向增发新股募集资金用于增资控股东原地产(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控股比例不低于90%。东原地产已完成重庆南城花园商住楼、北部新区花园洋房中央美地Ⅰ期的开发,正在开发建设中央美地Ⅱ期,即将开发香山花园项目、金山国际商务中心、中央大街项目(三项目总开发方量超过100万平米),预计07年以后将进入项目的回报高峰期,07年至2011年将每年可带来8.1亿元至13.65亿元的收入,而净利润也将分别增加1.06亿元至2.66亿,初步估算,未来5年按发行后的股本计,每股收益将增加0.27元以上。

  军警装备制造先锐 借“军工飓风”狂飙

  迪马的主营业务是防弹运钞车、警用车及其他专用汽车的开发、制造和销售。公司近几年主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有关统计,2000年,公司在防弹运钞车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国内第一,市场份额为22.53%。高科技警用车方面,由于市场刚刚起步,目前国内只有极少数企业进行生产,因此国家有关部门尚无准确的统计数据,公司销售部门估计本公司在该方面的市场占有率在同行业中位于前列。此外,由于公司的产品大多按“以订单定产”方式进行生产,因此,公司2001年专用汽车的产销率为94%。公司的核心技术主要是高科技专用汽车产品的设计开发和制造技术。公司始终高度重视技术研究工作,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技术研究体系,引进、培养和储备了一批专用汽车技术专家,同时,公司与国内有关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进行合作,进行一系列的前沿性研究。公司开发的专用汽车产品中有8个品种是重庆市高新技术产品,其中5021型防弹运钞车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是截至目前该类产品中唯一的国家级重点新产品。与此同时,公司拥有雄厚的科技实力,设有专用汽车研究所,专门从事专用汽车技术研究、产品开发,该研究所拥有45名技术人员,先后开发出多个系列品种的专用汽车产品,独立研究与合作开发了包括运钞车用车载多媒体数字监控系统、勘察车用数字近景摄影测量勘察技术等在内的十多项先进技术,并拥有多个技术储备。

  

数字电视撑腰 反攻在即

  二级市场上,数字电视产业也是一块非常巨大的

蛋糕。有预测认为,从2002年到2015年,我国的数字电视规模将由400亿扩张到5000亿元,其中蕴藏的市场机会将超过万亿。公司也积极介入数字电视产业,在斥资1.52亿元收购四川省广播电视网络有限责任公司37%的股权之后,又收购了东银信息80%的股权,全方位地介入数字电视领域,在市场商机数以万亿元计的数字电视产业中尽抢先机。公司控股37%的四川广电主营有线电视、数字电视业务,是成都地区广电行业的核心,区域垄断优势明显,而成都地区又是我国数字电视普及率最高的地区,目前四川省广播电视网络正在逐步整合,其用户数将从现在的30%增至150万左右,当全省网络完全整合后,终极用户将达900万户,其蕴含的市场机会之大可想而知。公司的数字电视产业将高速发展,公司业绩也将飞速增长。走势上,该股自股改之后一直没有多大表现,表面上看股性不活,但是从其整体的K线图来看,股价走势始终处于大涨小回,缓慢爬升的状态之中,显示出主力资金还处于吸货状态。到了近几个交易日,该股就表现出于前期不一样的强势和拉升劲头。成交量也适时放大,显示出主力资金在吸足筹码之后,即将开始拉升。在近两个交易日的调整下,做空动能已经消失殆尽,后市必将爆发大规模上涨行情,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中投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