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旅游(000802):完成整固 重拾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17:02 新浪财经

北京旅游(000802):完成整固重拾升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继上周的横向整理之后,在工行发行的背景下,周一大盘出现收阴回调整理走势,显示了股指要向上突破五年箱体并非一件易事,沪指有缺口必补规律使市场多头人气受到制约,指标股也出现回调整理,市场以主动回调态势呈现,目前技术形态仍属于正常回档区域,经反复整固确认突破后,股指仍有延续升势的机会。目前投资者可关注一批成长性较好题材又多的个股进行短线操作,在此,建议关注北京旅游(000802),公司是国内第三家以自然、历史人文景区经营作为主营业务之一的上市公司,具有奥运题材,成长可期。技术上,该股以振荡盘升的上升通道运行形态呈现,股价回到通道下轨企稳,启动新升浪在即,可重点关注。

  产业整合,提升业绩

  公司经营业务为旅游项目投资及管理;旅游开发服务,生产销售旅游产品;酒店客房,中西餐厅;出租汽车客运;百货批发与销售;水泥的生产、销售等。通过近年主营业务范围扩张及业务构架的搭建,公司目前拥有四大景区、两家酒店、一家百货商场、一家出租汽车公司,分别为潭柘寺、戒台寺、灵山和妙峰山景区,以及龙泉宾馆(公司控股子公司)、百花宾馆,门头沟区百货商场。公司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积极开拓市场,针对公司景点的特色,深入考察市场动态、实地调查研究,开展宣传推广活动,努力打造有独特亮点的景区旅游和文化,并加强景区建设和人员管理,提升公司景区的知名度和综合

竞争力;随着公司资产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公司将加强对现有资产的有效利用,提高贷款的利用效率,随着龙泉宾馆北村客房和百花宾馆
装修
完毕、部分旅游景区继续础设施改造结束,以三个中心的正常运营,公司营业收入将大幅增加,公司将加大还款力度,降低财务费用,同时,加强营销力度,降低管理费用和经营成本。公司积极开拓旅游和酒店服务等各项业务,生产经营形式和经济效益明显提升,经营业绩稳中有升。截止2006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009,927.33万元,实现净利润3,631,836.06万元。公司属旅游行业,下半年是公司经营的旺季,随着龙泉宾馆和百花宾馆装修完工,部分景区基础设施改造完成以及三个中心业务规模扩大,如下半年不发生重大不可预见因素,公司有望完成2006年经营目标。

  旅游龙头,受惠奥运

  公司是国内第三家以自然、历史人文景区经营作为主营业务之一的上市公司,公司所处的门头沟区位于新北京“两轴两带多中心”发展规划的西长安街延长线、西部生态涵养带及门头沟新城,定位于文化娱乐、商业服务、旅游服务等区域功能。不断改善的交通将使得进出市区和景区都变得更为便捷,旅游资源价值将得到进一步显现。公司目前还经营管理着京少数几家皇家园林式星级宾馆之一的龙泉宾馆,龙泉宾馆拥有客房300间左右,各种风格的餐厅、会议室、网球场、室内游泳池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平均入住率达到80%,在承担大型会议、度假休闲功能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在完成最近一次全面装修后,龙泉宾馆计划在07年申请5星级酒店资格,提升在门头沟酒店业高端市场的竞争优势。另外公司还拥有百花宾馆,公司计划加盟美国“速8”经济型连锁酒店(准3 星),定位于中低端市场,使公司全方位的占据北京奥运带给旅游业的巨大商机。国内旅游持续升温,公司围绕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对门头沟区功能定位和临近奥运会等优势,确立了一个平台、两个主导产业三个中心和九家企业的发展战略。随着营销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商品开发中心等三个中心的成立,公司营销工作初见成效。美国高盛公司估计,中国旅游业由于奥运会直接增加的旅游收入将超过1500亿元。据旅游部门预测,在奥运因素作用下,外来入京游客2006年至2007年以年均8%的速度增长,2008年至2010年更以10%的速度增长,所以奥运给北京旅游业带来的大

蛋糕将是相当诱人的,该公司也必将从中受益匪浅。

  完成回试整固,重拾升势

  北京旅游(000802)目前流通股本为0.602亿股,今年半年报每股收益为0.03元,属小盘旅游股,并具有北京奥运概念,股性活跃。从技术上看,该股近期保持通道上行走势,股价每次回档上升通道下轨时,均会发动一轮创新高行情,近期该股在7.69元遇阻回落,先于大盘展开调整走势,在回调过程中成交明显萎缩,显示主力刻意打压洗盘意图,目前股价回到上升通道下轨时连续两天收阳,企稳特点明显,后市启动新一轮上升行情将值得期待。安徽新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