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啤酒花(600090):拉开主升浪的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21:02 新浪财经

ST啤酒花(600090):拉开主升浪的序幕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新疆地区的啤酒龙头,啤酒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主要作用是赋予啤酒特殊的清香味和苦味,可增加啤酒泡沫的持久性,是啤酒酿造辅助原料之一。我国的啤酒花产量居世界第三位,亚洲第一位,其中新疆的产量占全国总产量近70%,地理优势使得公司成为全国最大的啤酒原料供应商,在从德国普罗斯特公司引进了亚洲仅有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智能型酒花颗粒生产线后,公司生产能力跃居世界第二--年啤酒花加工能力5000多吨。经过大规模的资产重组,公司陆续处置了一些非主营资产,轻装上阵发展主营业务,目前在新疆地区市场占有率超过90%,啤酒由于酿造储藏运输和地方口味的原因竞争具有区域性的特色,区域垄断地位提升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0%。大股东股改时曾承诺若06年经

审计的净利润低于每股0.10元、07年经审计的净利润较06年增长率低于20%要追送对价,从公司财务报表分析,2005年公司利润有被隐藏的嫌疑,极有可能在2006年释放已避免追送对价,因此公司2006年全年业绩将同比增长1000%。

  从介入该股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可以发现多家QFII的身影。而且操作的手法非常稳健和耐心,显示了主力机构志在长远的长线运作思路。  

  从技术形态分析,该股在4.5元上下经过了四个月的箱体横盘整理,本周一举突破箱体,确立了一波新的上升波段的开始。如果今年五月的一波上涨是一浪,那么经过充分的横盘整理,接下来更为精彩的主升浪大戏即将上演。(长江

证券北京新源里营业部 陈东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