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阳光股份(000608):定向增发外资成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9:26 新浪财经

阳光股份(000608):定向增发外资成股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现在市场最热的是什么?高鸿股份阳之光的连续涨停似乎已经给我们揭示了正确的答案--定向增发。定向增发是什么意思呢?定向增发是在全流通背景下借鉴境外市场经验引入的新的融资发行制度。与普通增发相比,具有审核程序简单、发行成本低、信息披露要求低、发行人资格要求低的特征。定向增发并不局限于单纯融资,还可实现控股股东资产证券化、引入新的战略股东等公司的战略意图。因而,在全流通时代,定向增发将越来越受到发行人的青睐,并且成为新的市场投资热点。

  从前期驰宏锌锗中信证券定向增发引爆股价连续飚升开始,整个市场已经开始融入定向增发的炒作路线中。特别是最近高鸿股份和阳之光一公布定向增发的消息后就连续涨停,短线收益高达50%以上,更是激发起整个市场对定向增发个股的疯狂追逐,估计未来定向增发题材炒作将会与券商题材共同成为新的行情主线,大家不妨对具有定向增发题材的个股予以提前部局。

  阳光股份(000608)公司5月份发出公告称未来公司将会通过定向增发,引入战略投资者Reco Shine Pte Ltd.公司。或许这一定向增发题材将直接刺激公司股价连续暴涨,短线可以积极关注。

  公司2006年5月20日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投资人新加坡政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属的Reco Shine Pte Ltd.通过由公司向其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对公司战略投资,发行股份12000万股,增发完成后,Reco Shine Pte Ltd将以29.12%的持股,取代北京燕赵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G阳光第一大股东。Reco Shine Pte Ltd是新加坡政府投资有限公司(GIC)属下负责房地产投资的机构。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房地产业投资公司之一,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拥有包括办公楼、购物中心、住宅、工业地产及酒店等120多处资产,并通过房地产基金、上市公司及贷款等间接方式进行广泛投资,基金总规模逾1000亿美元。因此,此次定向增发不单给G阳光的带来外资并购题材,同时有世界上最大的房地产业投资公司背景的Reco Shine Pte ltd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G阳光将不仅可在财务方面得到了有力的支持,还可以分享GIC丰富的全球房地产投资经验,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大背景下,公司有望取得快速的发展。

  根据有关规定,定向增发的价格不能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

股票均价的90%,这就避免了一二级市场之间价差过大造成套利的弊端,同时也极大地鼓舞了普通投资者的信心。那现在股价正处于阶段底部的定向增发个股G阳光(000608)更是值得我们特别留意。技术上该股最近已经调整到位,反弹要求极为强烈。周五的放量上攻应该是主力强攻的信号,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中关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