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正药业(600267):医药蓝筹 突破拉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7:25 新浪财经

海正药业(600267):医药蓝筹突破拉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随着医药体制改革的持续深入进行,医药行业在经历了生产、流通领域的变革、整合调整之后,未来2到3年将发生结构性变化,资源分配将越来越向细分行业中的龙头企业集中,符合行业变革方向的龙头企业将获得高于行业成长的增长率,由此也有望引发下一波医药行业的投资热潮。关注 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67),公司是全国最大的化学原料药生产企业,同时还是国家医药管理局认定的国家抗生素抗肿瘤药物生产基地,同时公司还具备创新试点、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外资合作等近期市场热钱追捧题材,QFII等实力机构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极度看好。短线该股底部蓄势充分,后市有望随即展开突破拉升行情,推荐级别:强力买入。

  医药蓝筹 创新试点

  从行业角度来看,从2004年医疗制度改革以来,多数医疗企业伴随着改革的阵痛,利润已经大不如前,甚至有部分医疗企业已经面临经营困境。但是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意识加强、城镇化进程加速、人口老龄化、医药医疗技术进步,众多内在增长动力依然支撑医药行业快速发展的逐步提高。医疗行业在经历了大面积资源整合之后,部分优势突出的企业也逐渐走出行业拐点,其中尤其以市场、品牌优势突出的企业为主。海正药业(600267)是被国家医药管理局认定的国家抗生素抗肿瘤药物的生产基地。公司在过去5年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达到3.2亿元的基础上,05年在科研上继续投入4293万元,占本部产品销售收入的7.4%,并以先进的研究开发中心搭先进建技术平台,从单纯的仿制向创仿结合和自主创新发展。作为以技术创新优势领先的医药蓝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将十分广阔。

  规模优势 市场垄断

  公司是我国心血管用药的龙头企业,心血管系统类药品尤其是原料药要获取较高的利润,就必须通过规范市场的药政注册。这个过程中既牵涉到对国外药政注册的深入了解,也牵涉到自身的研发及制造实力。所有进入美国的药品(包括原料药)都必须获得FDA批准,对于原料药,企业应该先递交DMF文件,经美国的原料药终端用户提出申请,FDA官员对原料药生产企业进行GMP符合性现场检查,而海正药业在此方面显然具有先发优势。考虑到全球心血管药品需要旺盛、价格大幅上涨,公司未来业绩将有望出现跨越式增长,同时也为该股二级市场表现增填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外资合作 潜力惊人

  公司还是全球除礼来公司以外唯一一家生产高品质卷曲霉素的公司。2005年美国礼来公司向公司无偿转让卷曲霉素的生产技术,并向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因卷曲霉素是治疗结核病的主要抗生素,通过技术合作,海正成为全球除礼来公司以外唯一一家生产高品质卷曲霉素的公司。06年3月24日,礼来公司和海正药业联合宣布,由礼来公司无偿提供技术转让的海正药业卷曲霉素生产线验证通过礼来公司的确认,使海正药业成为了唯一被指定参与“耐多种药物型结核病”全球合作项目的中国制药企业。考虑到该项目具备国际垄断优势,后期将有望成为公司重大利润增长亮点。

  蓄势充分 突破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历来业绩稳定增长,受到QFII等众多国际国内著名投资机构青睐。作为一直具备创新试点、沪深300、外资合作等近期市场热钱追捧题材的医药蓝筹股,该股近期底部蓄势充分,后市有望随即展开突破拉升行情,推荐级别:强力买入。

  宁波海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