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证券:三一重工关注资产注入和出口增长 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40 今日投资

东方证券:三一重工关注资产注入和出口增长增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件:公司公告2006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00%以上(去年同期每股收益0.43元)。

  我们的看法:

  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公司认为前三季度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营销服务网络的完善导致混凝土机械有较大增速,同时出口大幅度增长,以及新产品履带式起重机批量投产带来新的利增长点。

  我们认为:随着我国高速铁路等大型、大范围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相继开工以及国家禁止混凝土现场搅拌政策的逐步实施深入,我国预拌混凝土占混凝土总产量比例的将逐步提高(目前为20%左右,2010年预计将达到40%),从而带动混凝土机械市场容量逐步稳定增长,十一五期间估计年均复合增速为13%左右。公司作为国内混凝土机械龙头(2005年泵车市场份额为59%)将充分享受行业稳定增长成果。

  我们看好公司的出口增长潜力。公司国际营销平台建设效果开始凸现,2006年上半年出口额达到2.27亿元,超过2005年全年的1.84亿元,预计全年出口同比增长100%以上。

  产品结构将逐步优化。预计公司履带式起重机批量生产将为公司2006年增收3亿元,对利润贡献3000万元以上。同时公司将逐步注入旋挖钻机以及挖掘机业务,产品结构的优化将为公司奠定行业龙头地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上调公司的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06-2007年EPS分别约为0.98元、1.21元(不考虑资产注入影响)。维持“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