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汽四环(600742):汽车股暴涨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9:23 新浪财经

一汽四环(600742):汽车股暴涨的背后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果然不出所料地又再次向缺口1755点迈进了一步,报收于1778点,成交量却比昨天放大,形成了一个方向不明的中继部位形态。对于此,我们认为,如果按大的前进方向来看,由于工商银行将会在本月27日上市,大盘出现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不大,如果是这样的话,这就会影响中国首创A+H股同步上市。但不可否认的是市场已经连续上攻,短期获利盘过重,并且国庆后的跳空缺口直接压制了大盘突破1800关口冲力。所以对于后市大盘我们认为大盘应该会在回补缺口1755点后才向1800点突破。

  那在短暂回调整的过程中,被市场冠予的国家神秘资金的敢死队将会用什么板块来达到维系市场人气呢?军工,地产,不可能,因为这些前期涨幅太高,相反会成为大盘杀跌的“罪人”。所幸在这关键时刻,主力资金选择了两市市盈率最低,涨幅最少的汽车股作为利剑,达到的效果也是比较显著的。中国嘉陵的连续3涨停,通程控股的强势涨停,还有长安汽车一汽夏利金宇车城等汽车股的放量冲击涨停,市场资金正源源不断地流入涨幅过低的汽车板块,估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汽车股将会持续走好,中线值得看好。

  汽车板块作为主力资金的进攻目标,原因是多种的,首先汽车板块受到国家政策的强有力扶持,在现在构建和谐社会中,这种支持更加会上一层楼。其次是中国人口众多,于是整个汽车市场自然广阔,有利于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最后,由于国际油价最近连续下跌,支撑了汽车股的业绩,让沉寂已久的汽车个股有着翻身的良机。从现时第三季报预盈个股的疯狂上涨来看,业绩普遍处于暴涨的汽车股更值得我们去关注。一汽四环(600742)业绩暴增139%,每股净资产更达到5.32元,明显高于目前4元的股价,按照价值回归原则,公司目前股价还有30%以上的上涨空间,后市短线暴发力强,可积极操作。

  公司是国内重要的零部件生产基地,目前公司拥有全资、控、参股企业77个,主要从事一汽中、重、轻、轿四大系列5380种汽车零部件生产制造及变型车、改装车生产和试制,规模优势相当突出。此外,公司还与德国曼胡默尔滤清器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长春胡默尔富奥滤清器有限公司,而曼胡墨尔富奥滤清器有限公司作为世界最大的滤清器专业厂商之一,产品涵盖汽车滤清品、工业用滤清器及发动机进气歧管等,主要为大众、

奥迪、奔驰、
宝马
等知名企业生产配套产品,其空气滤清器产量居世界第一,一汽四环(600742)与世界最大滤清器专业厂商的强强合作将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级市场上看,一汽四环(600742)目前已经成功构筑了W大底,并且左右两边和中间上涨时就放量,是主力资金频频向上试探的表现。技术上看,该股已经连续形成多根阳线,上攻欲望显露无遗,后市有望在成交量配合下短线暴发,大家不妨对倒挂超过30%的600742一汽四环予以重点关注。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