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海国发:中信万通上市的一个良好契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8:09 新浪财经

北海国发:中信万通上市的一个良好契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日大盘明显转强,蓄势冲高箭在弦上。面临人们对如此“大牛”走势的预期,更是吸引着广大投资者积极涌入市场,从各个证券营业部热闹的场面可以看出,火爆的股市行情中首先受益的就是各个券商了,难怪最近的券商概念股都纷纷冒头,出现在涨幅前列,如周四的S延边路上海金陵(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强势封信涨停。而S延边路更是连续拉出其第5个涨停板,在短短25个交易日的内已经是第13个涨停出现了,阶段最大涨幅更是高达288.8%。其股价如此狂飙无疑是市场认为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要“价值重估”而造成的。那么,券商上市很可能将会成为形成潮流,而被券商相中准备借壳上市的上市公司自然会成为香饽饽,那么被中信万通证券大量持有的北海国发(资讯 行情 论坛)(600538)也值的投资者重点关注。

  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北海国发(600538)580多万股的法人股,券商概念十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北海国发的第一大股东是广西国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由于国发投资集团一直以投资为主,获利后将会转让出股权,那就给一直想上市的中信万通一个良好的契机,并且中信万通证券是由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等重组而成的,在母公司中信证券的大力支撑下,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市之路将会走得更远,更成功,那被入主的北海国发就面临极强的价值重估要求。

  除券商重仓极大地提身了公司投资价值外,北海国发(600538)还具有海洋农业这一独特的市场题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从事海洋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加工的上市公司,产品主要分为海洋农药、海洋医药和海洋珠宝首饰三大类。广西省“十一五”目 标确定,大力发展海洋生化产业成为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公司依托北部湾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优势,其独特的海洋概念势必将得到重点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有着良好的上升通道,下轨对股价有着强大的支撑作用,近两日该股技术性回调至5日均线附近,大幅缓解了前期获利回吐压力,上涨空间完全打开。在S延边路极大的赚钱效应刺激下,该股目前仅2元多的股价而且出现绝佳买点,有望吸引大资金进驻。

  。

  东方证券 赵晓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