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宁沪高速:长三角动脉 成长性极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7:42 新浪财经

宁沪高速:长三角动脉成长性极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宁沪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600377):公司是我国公路行业资产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宁沪主线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并全线通车,公司各项业务全面提升,上半年主营收入增长80%,净利润增长65%。

  公司经营区域位于

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长三角经济圈。目前,公司管理的公路总里程超过700公里,总资产达246亿元。核心资产是沪宁高速公路江苏段,另外还拥有宁沪二级公路江苏段、锡澄高速、广靖高速、宁连高速南京段、苏嘉杭高速江苏段及江阴长江大桥全部或部分权益。随着长三角经济活力的强力释放,做为长三角主力高速公路的管理者,公司成长空间巨大。

  宁沪高速公路是影响该公司业绩的最主要的资产,04年时四车道沪宁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因交通流量的增加、部分车辆超载慢行或道路维修,令行车时速远低于设计时速,道路的服务水平下降,难以满足江苏南部地区与上海连接的交通需求。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公司投资105.4亿元对该路段进行扩建,将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从长期发展来看,随着宁沪高速的扩建工程竣工、通车,沪宁高速公路的道路品质得到极大提升,通行能力提高一倍以上,服务区面积扩大一倍以上,八车道路面结构的改善将使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另外,江苏省汽车拥有量的持续快速增长,也将使公司经营面临良好的外围环境。数据显示,05年末,江苏省民用汽车拥有量达192.25万辆,比04年增长19%,其中私人汽车拥有量在一年中净增31.23万辆,总数已达109.43万辆,比04年增长近40%。公司外围环境将越来越有利于公司发展。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公路经营企业车辆通行费收入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公司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收入的营业税率由5%降至3%。公司经营业绩有望大幅提高。

  二级市场方面:公司是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样本股,总股本达到50亿,而流通股本仅为1.98亿,是除中石化外对股指撬动作用极大的个股。随着股指期货的临近,因独特股本结构而将成为稀有资源。该股前期该股前期大幅回调,洗盘充分,目前正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近日逐步盘升,成交量大幅放大,后市有快速脱离底部展开拉升行情的可能,宜重点关注。

  (远东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