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矿发展:资源巨龙 再现连续涨停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7:38 新浪财经

五矿发展:资源巨龙再现连续涨停辉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你错过了地产金融,你错过了汽车军工,你再也不要错过即将爆炸的资源类股票!!

  在场外资金凌厉的攻击之下,千八点简直就是触手可得。可关键时刻大盘再度跳水,谁之祸?问题实质出在了场内缺乏持续热点所致。但综观两市,精彩分呈的个股行情此起彼伏。抓潜在热点已经成了获取短线暴利的唯一法宝,根据权威伦敦NumisSecurities在研究报告中称,今年稍后将开始展开2007年4月合约的谈判,Numis预期铁矿石价格将较目前上下浮动10%。中国今年1至7月共进口1.86亿吨铁矿石,预示今年全年的铁矿石进口总量将达到约3.2亿吨,较2005年全年增加16%。 此消息预示诸如五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8)这样的我国最大钢材及冶金原料综合供应商必将火暴井喷。公司主要从事黑色金属及冶金原材料的国内外贸易。近年来公司主营的大宗商品的进出口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列,尤其是钢材、铁矿砂、钢坯等的进口。公司获利的一个最大优势在于,公司在国内外拥有大量矿产资源储备,在全球性资源紧缺的大环境下,资源价格将持续上涨为五矿发展带来的巨额收益。

  投资亮点之一:资源垄断龙头不断加强储备

  五矿发展(600058)近期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审议并表决通过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矿产有限责任公司与南非PMC公司签订总计约15亿元的磁铁矿长期供货合同,合同期限为三年,总金额预计为18945万美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此次,矿产公司与PMC公司的长期合作项目,无疑将为G五矿的铁矿砂进口带来更为丰富的货源。另外,公司还拥有铜、银、锌等资源,涉足焦化领域。五矿集团在智利以20亿美元投资兼并购买铜矿的协议已签订,五矿获得了购买智利加维铜矿25%股权的优先权。该笔合同的签订,将保证其稳定地获得稀缺铜资源。公司还与甘肃建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甘肃有色地勘局三方注册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石硐沟银铅锌矿风险勘查及后续开发。而位于甘肃省肃北县的石硐沟银铅锌矿是我国大型银矿、中型铅锌矿,有着丰富的金属矿产资源储量。五矿集团拥有产权的邯邢铁矿储量为1.7亿吨,是国内仅存的三家独立矿山之一,另外五矿集团还有可能与朝鲜合作开发矿产资源,其中包括在龙灯煤矿设立合资企业,和朝鲜方面的君侧钢厂共同开发茂山铁矿等。公司涉足煤焦

化工领域,出资6000万元与淮北矿业、上海焦化等共同发起设立临涣焦化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持有10%股权),合作建设淮北煤焦化综合利用工程;该公司年设计生产能力220万吨焦炭及20万吨甲醇。受到焦炭价格回升的影响,有望为公司带来强劲的利润支持。

  投资亮点之二:携手天津市府共拓滨海新区

  该股更具震撼性的题材是:在天津板块大行其道的今天,五矿集团与天津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按照国家批准的滨海新区发展规划和综合配套改革方案,联合推进滨海新区重大项目的开发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出于战略转型的需要,中国五矿将在天津已有的各项业务基础上,把天津作为战略性投资地区。根据协议,天津市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支持中国五矿投资参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东疆港区生活区以及金融、商务商贸、会展、旅游等重点项目的建设。中国五矿将积极推动集团公司相关业务在滨海新区不断发展;双方还将围绕“建设北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航运中心和国际物流中心”的总体目标,根据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的发展规划,以资本为纽带,以物流为重点,构建战略合作关系,联合拓展国内外市场,天津市鼓励支持中国五矿扩大港口物流业的合作,建立集装箱堆场,投资天津港散货交易市场的开发与建设,扩大货运量和进出口货值;天津将支持中国五矿进一步扩大钢铁交易、加工、配送和分销的规模。此外,中国五矿将发挥海外网络平台、信息及资金优势,积极投资参与天津的企业改造、重组,引进科技创新与战略投资者,发展先进制造业和大型企业集团,培育优势产业,开拓国际市场;中国五矿将积极参与天津的基础设施、小城镇规划建设等项目的开发,加大资金投入,推进天津农村现代化的进程。

  投资亮点之三:借助资本市场获取投资收益

  公司作为五矿集团在国内资本证券市场的唯一“窗口”,集团公司的重大战略举措,尤其是与黑色金属相关的资产的整合和相关行业的重组,将会充分利用本公司的资本平台来展开,利用整合重组的手段,采取资产注入、股权置换、吸收合并、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和盈利水平,推动公司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持有上市公司唐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987.6万股、西单商场(资讯 行情 论坛)676万股、宁波联合(资讯 行情 论坛)7459万股,而这些低廉的法人股一但解禁,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

  投资亮点之四:出现攻击形态发动井喷行情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早在去年初就已经开始构筑长期大底,股价反复的冲击5.3元左右的股价低点。股改之后,该股刷新到5.13元的低点记录,随即展开强劲的喷发行情,3周连阳的飙升之后,股价累计涨幅达到71.6%。在经过一轮凌厉的攻势之后,股价开始调整,但是从近期的走势看来,该股一直处于缓慢的上升通道当中。此前股价中短期均线的金叉处回稳止跌,从而明显可以看出是主力资金制造的空头陷阱。近期该股构筑了一个小上升通道,形态上形成三重底并呈底部抬高特点,近日在30日均线处整固获支撑,已经出现了飑升的前奏信号。一旦量能出现攻击性放大趋势,该股必将挟资源黑马和滨海题材发动猛烈的攻击性行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浙江利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