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联股份:揭开兰生股份不断涨停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7:11 新浪财经

百联股份:揭开兰生股份不断涨停秘密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翻开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K线图大家可以看到,该股从今年三月开始一直上涨,股价翻了三倍多。当然,在今年的行情中,股价翻三倍的股票比比皆是。但该股最吸引我们的地方在于它近几个交易日放出天量并连续涨停的走势。为什么一个业绩平平的股票有着如此强劲的走势?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该股持有海通证券2.92亿股的股票。证券公司在牛市来临之际必将有较大的收益,这自然给相关参股公司带去较大的投资回报。加上兰生股份自身的总股本较小,只有2.8亿。相当于投资者买入1股兰生股份,就持有海通证券1.04股。这种便宜买卖谁都愿意做,兰生股份股价的飙升也就在情理之中了。但是为什么它的走势在最近几个交易日表现得异常突出呢?从《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一篇关于《海通借壳锦州六陆(资讯 行情 论坛)》的文章中,我们得到了答案。原来海通证券将通过缩股、锦州六陆扩股、锦州六陆换股合并海通证券的方式最终实现海通的借壳上市。

  海通证券要借壳上市,参股海通证券的兰生股份自然会出现大幅飙升的局面了。再看看同样参股海通证券的东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四的涨停。可以预见,一场围绕此次借壳事件的围剿战即将展开。想想今年年初因为广发借壳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引领出来的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两匹绝世大黑马,它们连番四倍的强大赚钱效应无疑将极大的刺激场内资金向参股海通的相关上市公司进行集中狙击。而从吉林敖东和辽宁成大两者的表现来看,辽宁成大的涨幅相对较大一些。其内在原因就是辽宁成大占有广发证券的股权更多一些。很显然,在接下来的阻击战中,谁拥有海通证券的股份最多无疑将最受资金的亲睐。遵循这个思路,我们建议投资者强烈关注在所有上市公司中持有海通证券数目最多的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1)。该股同时还受益于国金证券上市,两大极具爆发力的题材综合一身,无疑将引出涨停风暴!

  参股海通 最大的受益者

  近日,《21世纪经济报道》上一篇关于海通借壳锦州六陆的文章指出,海通将通过三步也就是海通先缩股,锦州六陆再扩股,最后锦州六陆换股合并海通证券的方式最终实现海通的借壳上市。正因为此,兰生股份和东方创业才会出现涨停走势。两者持有海通证券的股份分别是2.926亿、0.519亿。而我们介绍的百联股份拥有3.092亿股,不仅大大超过了今日涨停的东方创业,连近期表现最凶悍的兰生股份也屈居其下。这就给百联股份更大的上升空间。我们还是先来看看海通证券的情况吧。海通证券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公司目前的注册资本达到87亿。而融资融券的一个很大要求就是注册资本金要大,海通无疑是最佳选择。公司与“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 ”并驾齐驱,在我国证券市场上创立了独特的公司品牌,坚持较高的服务水准,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公司信誉和社会形象。随着我国证券市场景气程度恢复,和近期再融资、IPO行将开闸以及T+0实施将给证券公司带来巨额利润,其有望迎来新的发展里程。那么,海通证券借壳上市,必将给公司带去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将给巨资参股海通的百联股份带去较大的投资回报。

  参股成都建投(资讯 行情 论坛) 受益国金证券借壳

  本栏一直介绍的九芝堂(资讯 行情 论坛)在前期大幅飙升,而刺激其不断飙升的原因相信大家还记得,那就是九芝堂是即将借壳上市的国金证券的第三大股东。在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因为广发证券借壳上市而连翻四倍的赚钱效应下,相信九芝堂的上涨才刚刚开始。国金证券是继广发证券之后第二个明确提出要借壳上市的券商。因此,与国金证券以及其准备借壳的成都建投相关的上市公司都将成为大资金下一个围剿的目标。九芝堂因为参股国金证券已经走在了前面,那么还有不有其他上市公司也跟此次借壳有关系呢?百联股份(600631)作为成都建投的第二大股东,持有其3.3%的股份。在国金证券借壳成都建投的过程中无疑将成为继九芝堂之后的第二大赢家!同时,公司还持有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3750万股,其原始的投资成本仅仅只有2965万元,相当于每股成本仅0.79元。现在浦发银行在全流通之后,其股价已经处于12元附近,这笔投资翻了接近于15倍!惊人的投资收益其实还不仅仅是这一项。公司总共持有28家上市公司的法人股,可以说是持有其他上市公司法人股最多的一家上市公司。仅浦发银行一项投资就翻了15倍,那么28项投资将会给公司带去多大的收益,将是非常具有想象空间的。

  中国上市公司中的“巴菲特”

  二级市场上,“股神”巴菲特被称为最伟大的投资家,其投资的主要目标就是具有中等潜力增长的企业。而我们介绍的百联股份在未股改之前就长期持有28家上市公司的法人股。现在这些法人股也给公司带去最实在的回报,那就是可以上市流通。相关公司的股价大多翻了10倍以上。很显然,上市公司中的巴菲特非百联股份莫属。市场中围绕广发证券借壳上市的炒作随着延边公路的复牌可以说告一段落。很多资金正虎视眈眈的看着市场中还有其他别的什么借壳上市的公司。现在国金证券和海通证券的借壳上市无疑将成为接下来资金的首选。而结合这两大爆炸性题材的百联股份无疑将成为众多资金的首选目标,抢夺即将开始。走势上,该股在调整三根阴线之后,股价回到了二十日均线附近,得到了强劲的支撑。做空动能也在这三根阴线中得到了彻底的释放。后市其强劲的爆发力必将随着海通证券以及国金证券的借壳上市两大利好而强劲爆发,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投证券 寇建勋 )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