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众交通:国泰君安收购 券商借壳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6:59 新浪财经

大众交通:国泰君安收购券商借壳概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券商借壳上市,为相关个股带来新的暴利机会。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因此继续上演无量涨停。这样寻找处于底部,并且具有实质性券商概念的股票就是迎合市场热点的重要思路。而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1)被国泰君安持续增仓,目前国泰君安距离第一大股东地位仅一步之遥,同时公司又是国泰君安证券的大股东,与国泰君安交叉持股,这与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与广发证券的关系十分相似!国泰君安收购意欲何为?在市场掀起券商借壳上市高潮之际,该股引起我们的关注。

  公司日前发布公告:作为公司第二大股东的国泰君安证券,在二级市场持续购入大众交通流通股,持股比例达到19。5%,加上其控股的国联安基金旗下三只基金对大众交通的持有股数,和第一大股东大众公用(资讯 行情 论坛)23。38%持股比例相差无几。那么国泰君安增持大众交通(600611),是否存在借壳上市的可能呢?由于大众交通和其母公司大众公用(600635)都是上市公司,如果公司从整合资源角度出发,整体上市也会成为一种可能性。那么国泰君安收购,借壳上市仅仅是市场的猜测吗?

  从另一个角度看,大众交通(600611)与国泰君安的关系,与吉林敖东与广发证券的关系十分相似!因为吉林敖东是广发证券的大股东,而广发证券又是吉林敖东的大股东,因此广发证券选择了借吉林敖东子公司延边公路之壳而实现上市。而大众交通(600611)与国泰君安证券也存在上述关系。因为大众交通(600611)曾出资1.19亿元参股国泰君安证券(创新试点类券商),持有11912.49万股,占其总股本比例为2.53%。而国泰君安证券又是大众交通的第二大股东,日前还继续增持流通股。显然两者之间再次出现了交叉持股。而数据显示,国泰君安上半年净利润高达7.02亿元,在已公布上半年年报的46家券商中位居第二,其净利润甚至超过了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

  因此大众交通(600611)一方面参股国泰君安证券,分享牛市盛宴,同时国泰君安证券持续买进公司流通股,已经成为第二大股东。两者如此“亲密”的关系,在券商借壳上市风起云涌之时,无疑应得到市场关注。

  随着券商概念股纷纷冲击涨停,处于底部尚未启动的大众交通(600611)与国泰君安证券交叉持股,短期值得密切关注。

  大通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