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延边路:变身广发证券 上涨空间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6:55 新浪财经

S延边路:变身广发证券上涨空间广阔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国股市进入大牛市周期,受益最直接最充分的当属券商,今年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暴涨300%以上,就是最好的证明。随着行情转好各大券商也纷纷力争上市,导致可能被借壳上市的公司股价连续飙升。S延边路(000776)在股改方案中明确提出了回购、缩股、换股进而变身广发证券的思路,其券商借壳上市题材货真价实,因此该股值得投资者关注。

   证券行业迎来历史性转折机遇已经成为各方共识。而优质券商将把握先机,率先发展。目前中金公司、光大证券等多家券商纷纷透露了上市计划,其中单长江证券借壳上市的数次传闻就曾经引发东湖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个股的连续涨停!而SS延边路(000776)作为名副其实的广发证券借壳目标,后市的表现空间显然将更加广阔。根据其最新的股改方案:公司将以全部资产及负债定向回购并注销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所持公司合计46.15%股权。截至06年6底,公司所有者权益为22965.25万元;另外公司将按照1:0.83的比例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其他非流通股股东按10:7.1的比例缩股。意味S延边路此次被重组的券商实力更强、规模更大。

  广发证券目前审计后的中报合并了控股的广发北方、广发华福、广发期货和广发基金的报表,并计算了易方达基金等的投资收益,使得净利润达到4.39亿元。截至8月,广发证券实现的净利润达到6.01亿元,而据公司出具的投资报告显示2006年度广发证券净利润合计约为7.3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按现有数据计算,上半年广发证券平均每月盈利约7321万元,而在7至8月,广发证券平均每月盈利高达8081万元,盈利能力呈明显增长态势。但是在广发证券的预估中,在9月至12月的4个月里,广发证券每月盈利只有约3290万元。从目前的市场活跃度看,广发证券这4个月盈利相当保守。上市将为广发证券提供了持续的融资渠道,将从根本上消除广发证券资本实力弱的瓶颈,这无疑将加速广发证券的持续扩张和金融创新步伐,从而使公司获得更快的增长。另一方面,在证券行业集中度日益提高的背景下,券商上市将有利于优质的做大做强、加速行业的分化,广发证券作为行业内率先上市的证券公司之一,其在行业中的地位也将随着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的提升而不断上升。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连续无量涨停,涨停位置封单巨大,表明目前股价仍远难以体现其投资价值,后市仍有较大上涨空间。

  广东科德(张孝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