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证券:太钢不锈 整体上市效应体现 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4:56 今日投资

东方证券:太钢不锈整体上市效应体现增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我们的看法:

  根据太钢发布业绩预增公告,3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预计7-9月份太钢可实现每股收益0.25-0.28元,因为整体上市而引发的业绩增厚效应将逐步体现。因为全球性旺盛需求和镍价的大幅上涨,太钢在3季度连续上调不锈钢价格,不锈钢产品盈利能力呈上升趋势。

  与同业公司相比,太钢不锈的优势在于其具备价格竞争力的资源供应和长期不锈钢生产技术经验积累带来的产品竞争力。太钢周边区域煤炭和铁矿资源丰富,集团公司与国内国际镍、铬主要厂商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这保证G太钢拥有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原材料采购成本。

  从历史产品赢利能力、价格波动幅度分析,不锈钢并无溢价于普碳钢的优势,但从目前阶段分析,因为不锈钢的全球定价属性和国内自给率较低,在国际需求旺盛的环境中,不锈钢较之普碳钢更易受到国际价格高企的支撑。

  整体上市使太钢获取在增厚业绩、规模扩张、降低关联交易等一系列优势,其中150万吨的不锈钢在建项目将在今年7月投产,公司正在规划拥有750万吨铁精粉和500万吨普碳钢产能的吕梁项目,这为G太钢带来良好的成长性。

  在假设4季度国内不锈钢和碳素热轧板保持3季度的条件下,我们预计G太钢2006年可实现每股收益0.77元,在新建不锈钢产能逐步投产后,预计2007年G太钢每股收益将进一步增长至0.91元,目前股价下个G太钢估值仍具吸引力,维持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