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基证券:华能国际关联交易对盈利影响甚微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4:55 今日投资

凯基证券:华能国际关联交易对盈利影响甚微增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收购沁北电厂5%股权

  公司公告受让母公司华能集团用有的沁北电厂5%的股权,转让价为6,575万元。受让沁北电厂股权将进一步增加公司在中部的资源和在河北省的市场份额。此次转让后公司拥有沁北电厂的权益由原来的55%提高至60%,公司用有的权益装机容量将增加60兆瓦。

  6,575万元的收购价格高于账面资产溢价35%,但是也仅相当于06年6倍市赢率左右,收购市盈率明显较低体现集团公司对于上市公司的一贯支持。沁北电厂2005年全年的净利润为1.84亿元,06年上半年经营状况有所好转,实现净利润1.03亿元,下半年由于煤电联动的预计全年盈利将在2.2亿元。

  同意华能集团对华能四川水电单方面增资公司同意母公司华能集团向四川水电单方面增资,增资后四川水电的注册资本将由目前的8亿元增加至9.79亿元。增资产后公司对四川水电的持股比例由原来的60%减少到49%。公司拥有的权益装机容量将减少约103兆瓦,权益在建的装机容量将减少50兆瓦。

  因为目前水电项目开发难度大,环保政策趋严,单位开发成本提高,华能集团此次单方面增资将使得G华能面临的项目开发风险减小。由于公司在四川水电的权益下降,因此享有的权益盈利也将下降,截至6月30日四川水电的税后利润约1.9亿元。预计07年盈利在4亿元左右,公司的权益盈利07年将下降0.44亿元。

  公司评价与投资建议在对沁北电厂权益增加和四川水电权益减少后,公司权益发电装机容量由25,057兆瓦减少为25,014兆瓦,约下降0.2%。由于这两项关联交易对07年净利的负面影响仅在0.3%左右,因此维持公司06和07年EPS为0.47元和0.55元。公司目前A股在4.97元附近,约为06和07年10.5倍和9.0倍的P/E,我们维持A股12个月目标价6.12元,系06年EPS 13倍,维持“增持”建议。维持H股目标价5.94港币相当于06年每股盈利13倍P/E,维持“持有”建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