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星发展(600367):双底形态 突破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7:45 新浪财经

红星发展(600367):双底形态突破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节后大盘连续上涨,在冲击1800关口过程中,指数在高位继续保持震荡,尽管如此,在蓝筹股的带动下,良好的赚钱效应还是吸引各路资金蜂拥而入,使得市场整体强势得以延续,做多气氛得到继续发挥。而市场热点轮动频繁,后市哪些个股会成为市场的下一个热点呢,尚未启动的资源类板块有望在大盘挑战1800重要点位中占据重要角色,而具有垄断性概念的个股尤其值得关注,如全球最大的碳酸钡和碳酸锶生产企业红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7)。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碳酸钡、碳酸锶生产、销售厂家,拥有国内最好的可持续开采的重晶石矿(钡盐)和天青石矿(锶盐)。贵州重晶石储量达12374万吨,是我国储量最丰富、品味最高的地区。碳酸钡占全球市场的40%,占国内市场的50%。产能分别已达30万吨/年和15吨/年。公司依赖的镇宁矿区品味在80%左右,而子公司大龙锰业依赖的贵州天柱河矿区则是国内储量最大的矿区。已探明储量可供公司开采100年以上。同时,公司拥有的四川铜梁玉峡锶矿和四川大足兴隆黄泥堡锶矿是我国单一锶矿中平均品味最高的矿区,分别达到59.35%及54.68%。公司碳酸钡和碳酸锶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40%和30%,钡盐和锶盐生产能力分别在全国生产中排名第一,垄断性概念非常突出。

  另外,公司新产品电解锰产量将达13万吨以上,公司有望成为国内第二大电解锰生产企业,而电解二氧化锰又是碱锰电池的主要原料,也是目前价格最低、最有发挥前途的可充碱锰蓄电池的主要原料,还是锂锰离子电池(手机用)的理想原料,国内对二氧化锰的需求年增长在30%以上,电解二氧化锰发展空间广阔。公司投资的贵州红星发展大龙锰业公司拥有储量近400万吨的锰矿资源。05年公司自筹资金进行了电解二氧化锰二期扩建工程,并于年底建成投产,使得公司电解二氧化锰产品生产能力达到3万吨/年,目前该产品产销率达95%以上,锰盐对公司利润的贡献提高到20%左右。

  二级市场上,红星发展(600367)前期快速探底后得到拉升,从形态看形成完美的双底走势,在均线的支撑下步步走高,后市有望挑战近期新高,投资者可重点留意。

  兴业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