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迪电力:六中新政引爆环保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7:30 新浪财经

凯迪电力:六中新政引爆环保新能源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广信息 陈周杰

  十六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将作出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若干重大问题的重要决定。构建和谐社会不仅要保障社会公平还要注重产业结构发展和经济增长方式的和谐。我国高能耗高污染的传统发展模式是近年国家治理整顿的重点,今年国务院陆续发表关于节能、环保、新能源开发的奖惩措施,诸如《“十一五”10大重点节能工程实施意见》,《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等。近期媒体连续报道了国务院进行的环保专项行动,今天国家发改委发布了新修订的《国家鼓励的资源综合利用认定管理办法》,通过认定的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机组)可享受减免增值税、所得税、消费税等税收优惠政策。显然,对于节能环保方面的鼓励层层加码。从具体政策分析,利用废水、废气、废渣等废弃物为主要原料进行生产的可在五年内减征或者免征所得税,垃圾发电增值税即征即退,比其他能源综合利用如利用煤矸石、煤泥、油母页岩和风力生产的电力享受的增值税减半政策更优厚,表明资源综合利用更重视环保节能。环保节能板块将成为和航天军工板块并驾齐驱的持续性热点,其中环保新能源龙头000939凯迪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特别值得关注。

  环保脱硫龙头 自主创新实力雄厚

  凯迪电力(000939)是我国环保脱硫产业的龙头,公司一直秉承抢占市场先机,通过自主创新和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的方法保持稳定发展,是世界上第一家同时拥有30万装机以上干法烟气脱硫技术和60万装机以上湿法烟气脱硫技术的企业,拥有相关领域18项国家专利,并参与了国家脱硫环保标准的制定,目前已占领我国电力脱硫领域的半壁江山,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凯迪电力在参与的国内火电厂80%的烟气脱硫项目招投标,中标率达到70%,公司所有在建脱硫工程共33项,合同总金额达约63亿元,这将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稳定增长的保障。

  外资合作 高瞻远瞩抢占资源综合利用市场

  近期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大涨,主要原因就是市场传闻公司和世界巨头GE进行战略合作。凯迪电力一向注重根据市场动向抢占先机选择最有利的发展方向。在国家并未注重环保领域时成为环保脱硫细分行业龙头,现在烟气脱硫领域市场趋于饱和,发展放缓,公司居安思危,决定加速转型,率先抢占新兴市场。凯迪电力近期与CCMP亚洲投资基金管理的 BLUE SKY 签署《多数股权收购协议》。向BLUE SKY 转让子公司武汉凯迪电力环保公司的股权,将获得最高超过3亿元的投资收益。公司不仅获得巨额投资收益,还将与CCMP亚洲投资基金达成战略合作,引进新的技术、管理经验和商业模式,共同开发大气环保服务和绿色能源项目。CCMPA前身为摩根大通亚洲投资基金,是亚洲地区规模最大、具有丰富投资经验的产业投资基金之一。拥有这样实力雄厚的外资战略合作方,公司将引进国际最先进的技术和经营模式,与单纯的烟气脱硫产业相比,大气综合环保服务和绿色能源开发具有更广阔的市场和循环发展潜力。这将使公司产业结构优化,转型为绿色能源综合型环保公司,更具成长性。

  能源综合利用先锋 打造绿色能源新巨头

  作为可再生能源的风力资源以其蕴量巨大、分布广泛、没有污染等优势而在各国发展迅速。我国风能资源丰富的地区主要集中在高原荒漠岛屿等边陲地区。但在内陆地区,拥有特殊的地理条件的地区如湖北通山具有丰富的风能资源,适合发展风电,这些地区缺少煤炭及其他常规能源,并且冬春季节风速高,雨水少;夏季风速小,降雨多,风能和水能具有非常好的季节补偿,风能发展得到国家重点扶持。 凯迪电力在电力开发领域拥有广泛的合作关系。公司很早就以城市垃圾发电和生物质发电为重点,从1997年开始,已在环保产业上拥有先进的清洁燃烧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与河南省渑池县签订协议,由公司独家投资20亿元兴建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高起点介入绿色可再生能源领域。该项目充分利用渑池高山区位优势发电,已获省发改委批复立项,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利税1.2亿元,较同等规模火力发电年可节约标准煤1.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和二氧化氮排放量200多吨,二氧化硫排放量500多吨。显然将获得最新《国家鼓励的资源综合利用认定管理办法》的税收优惠扶持,发展前景广阔。

  缩量整理 建仓良机

  凯迪电力上半年的十大流通股东持有995万股,比一季度明显提高,其中有8家机构投资者,中银国际中国精选混和型开放式基金重仓增持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南京证券和兴安基金等7家机构也为新进大股东,表明新机构在积极增持该股,使该股股东人数明显减少。该股二级市场震荡攀升,量能脉冲式放大也表明有大资金吸纳迹象。由于股改前曾受大盘下跌冲击而快速回落,该股股改后经短暂休整,大幅反弹,构筑了V型反转的形态,近期该股持续缩量整理,今天盘中震荡后快速回升,仍保持强势整理格局,随着六中全会的新政策被市场所发掘,该股将重拾升势,目前的调整正是逢低建仓的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