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通股份:坐拥崇明岛财富升值金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7:23 新浪财经

亚通股份:坐拥崇明岛财富升值金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近一两年来基本上没有什么诱惑比得上,原来不起眼的地方低成本拥有大量土地资源,而受突发性利好消息和政策的刺激,其占有的土地瞬间呈几何的倍数增值。令这些在城市拥有巨量土地的“地主”们有如天上掉下的馅饼“一夜暴富”,典型的如界龙实业因迪斯尼有望落户上海浦东川沙镇,使其土地具大幅增值潜力,其股价也因此如青云直上连续涨停,又如F1赛场将落户于上海嘉定,令在上海嘉定拥有国家级复华高新技术园区的复旦复华(600624)也曾经走出大幅上扬的行情,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如在国际大都市的广州,广钢和广船也同样是其原低成本拥有土地,受到江边和市中心地价飙升的刺激,股价也出现了翻番或连续涨停的走势,众多例子令到 土地增值题材成为市场最为火爆的题材。这样,作为上海最后一块处女地,我国第三大岛屿--崇明岛即将进入大开发,而且在李嘉诚受邀参与崇明岛开发的消息见报后,崇明的土地价格连连上涨,已经由以前的每亩10万元上涨到目前的每亩70万元以上,涨幅超过7倍的机遇下,作为岛上唯一的上市公司并拥有大量廉价土地的亚通股份(600692)无疑极具潜力。

  根据资料介绍,崇明岛崇明岛已被规划为生态岛,其面积1225平方公里,由于没有开发,一直处于“雪藏”状态。直到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崇明,该岛的开发工作才被提上日程。去年底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更是审议通过的崇明三岛总体规划,崇明岛、长兴岛和横沙岛要分别建设成综合生态岛、海洋装备岛和生态休闲岛,到2020年,三岛人口控制在80万以内,形成1个新城、9个新市镇、200个左右中心村。这意味着上海最后一块处女地的开发正在稳步向前推进。随着崇明大开发的临近,来往的旅客、车辆有明显的增加,崇明的土地价格连连上涨,已经由以前的每亩10万元上涨到目前的每亩70万元以上,涨幅超过7倍。因此岛上唯一的上市公司亚通股份(600692)也就因此拥有了一个宝贵的财富金矿。目前公司积极参与崇明整体规划的实施,重点向崇明基础设施建设和

房地产等方面发展,成为崇明大开发建设中的主力军。亚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启动房地产项目,加快亚通新一轮发展,为亚通公司第二次创业作出贡献,同时增加土地储备,在早已拥有崇明现代农业园区1480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基础上,又以每亩3万元的“地板价”购买了900亩土地,土地重估无疑带来巨大的增值。同时出资组建上海崇明新城发展有限公司。升值非常突出,在新会计制度实施后,这部分土地增值有望计入公司收益,由此估算,公司收益每股净资产日后一旦重估有望暴增,而且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崇明县副县长胡俊透露,《崇明三岛总体规划》明确提到考虑建设主题公园,可能会考虑
迪斯尼
、环球乐园,也会考虑建设类似博鳌论坛之类的大型中心,或者国际组织总部等。如果崇明要引进主题乐园的话,会考虑像奥兰多那样的低密度主题乐园。由此分析,崇明岛开发主题公园已经提上日程。这样也使岛上唯一的上市公司亚通股份具备了准迪斯尼概念。同时,一旦有乐园破土动工,崇明岛的土地还有望身价飞涨。亚通股份(600692)的潜力潜力确是值得重视。

  (广州万隆 黄永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