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煤气化000968:资源霸主 狂飙即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6:55 新浪财经

煤气化000968:资源霸主狂飙即将来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日来,能源板块表现活跃,如能源股桂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滨海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粤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A、安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强势上涨,成功完成了带动市场人气的使命,能源股的如此强劲走势给市场带了新的预期,后市极有可能掀起以能源股为支撑的新一轮行情,能源股的投资价值正日益突显。而事实上,能源股的异动并非空穴来风,自05年12月份以来,我国的能源和资源价格改革便大幕拉开。进入2006年后,我国对石油、电、水、天然气、煤炭、土地价格进行积极稳妥的价格改革,能源和资源价格改革要打破双轨制,拥有煤、气资源的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968)将从中受益。

  煤气化(000968) 公司积极扩张产能,公司与控股股东太原煤炭气化集团、中煤进出口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拟共同斥资近30亿元,开发地质储量接近8亿吨、年产能500万吨的龙泉煤矿,公司控股49.5%,成为煤矿的重要控制人。煤矿全部投资税后预计内部收益率为15.21%。此外,公司还将整合改造多处地方煤矿。据测算,加上龙泉矿区规划的产能,项目全部投产后,公司将新增产能近900万吨。

  公司在煤气化领域更具备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和地理优势,在煤气化、煤炼油领域有极大的成长空间。我国在合成氨、甲醇和未来的煤直接液化及醇醚燃料领域,大都以煤气化合成为基础。目前仅氨合成和甲醇合成的气化煤量已达4000万吨/年以上;煤制油所需气化煤量更预计将达到亿吨/年量级;工业需气化煤量上千万吨/年;炼油工业为提高油品质量每年需耗氢100-200亿NM3,而煤气化是经济可靠的制氢方案,油品加氢需气化煤量1000万吨/年。我国在未来20年内,需气化煤量总计约1-2亿吨/年。由此可见,大规模、高效、经济环保的煤气化技术是国家急迫的重大需求。公司有望在未来煤炭替代石油以及合成氨、甲醇等领域面临极大的发展机会。

  该股走势明显独立于大盘,股价未有多大涨幅,量能持续放大,显示主力机构在底部耐心吸纳筹码。多重底形态为后市拉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日,30日均线已缓慢抬头,短期均线多头排列,拉升在即,建议重点关注。

  金证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