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菱管线(000932):军工板块后起之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8:38 新浪财经

华菱管线(000932):军工板块后起之秀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无缝钢管反映钢铁工业水平

  无缝钢管是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原材料之一,虽然在钢铁产品中仅占3-5%,却是一种经济型钢材品种,被广泛应用于石油、电力、化工、煤炭、机械、军工、航空航天等行业,世界各国、特别是工业发达国家都十分重视无缝钢管的生产,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钢铁工业的发展水平。根据有关数据显示,2005年我国无缝钢管国内需求975万吨,进口67.8万吨。目前我国最大的钢管生产企业主要是鞍钢、天津无缝钢管厂和华菱管线(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2)。

  无缝钢管行业霸主

  国内外无缝钢管市场,近几年均处于消费增长期,国内无缝钢管消费量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为我国无缝钢管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时机。而其中,高技术含量的钢管需求量增加。汽车、家电、造船、设备制造等民用和军工行业对无缝钢管数量需求增加、品种及质量要求提高,无缝钢管品种向高技术含量方向发展。

  华菱管线旗下子公司湖南华菱衡阳钢管(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3大专业化钢管生产企业之一,也是中南地区最大的钢管生产基地。其无缝钢管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8-10%,其中汽车半轴套管实现了以国产顶替进口,国内市场有率达80%以上,高压锅炉管和石油管实现了以国产顶替进口,批量出口欧美市场。

  近日,华菱管线还和美国最大的、产品范围最广泛的油田专用管供应商--美国龙星技术公司(龙星技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菱管线旗下另一子公司衡阳华菱连轧管有限公司拟向龙星技术的全资子公司龙星中国增发新股,引入龙星中国作为股东,共同建设高质量的石油管加工生产线。华菱连轧管增资扩股后,华菱管线及其子公司将持有60%的股权,龙星中国将持有其40%的股权。

  华菱连轧管是华菱管线旗下的一家生产无缝钢管的专业

化工厂,具备年产50万吨无缝钢管和100万吨钢坯的生产能力。龙星技术系一家控股公司,其主要运营子公司从事油田套管、油管、线管、特殊钢管产品的生产与营销,包括应用于多项热回收领域的翅片管以及其它钢管产品与技术服务。该公司在北美具有很强的为油气行业服务的能力,以生产高钢级、高质量、高附加值的油气用管见长,以为油气公司进行工程设计和技术支持见长,全球大型油气公司均是其直接客户。

  此外,龙星中国将与华菱管线各自首期出资1500万美元在海外共同设立一家贸易公司,双方各持有贸易公司50%的股权。通过该贸易公司,龙星中国将在北美市场上独家销售华菱管线及其子公司的20万吨无缝钢管。

  加速上涨,趋势定局

  从周K线看,华菱管线近年来除了在股改之前有过一轮整体涨幅达到50.9%的股改行情之外,其余各时间走势均较为温和。但是这并不能掩盖该股的短线爆发能力,今年5月后,华菱管线也有两周内喷发20%的短线强势行情。而且在此期间,该股成交量迅速放大,并且快速萎缩,介入其中的资金难以全身而退。因此在股价经过合理调整之后,新一次的爆发将在市场屡创新高的过程中顺势展开。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近期进行了缓慢的攀升,股价运行趋势极为平缓。但是今日该股却放量冲高,收出光头中阳线,一举穿透60日均线的压制,瞬间改变了该股的整体趋势,可以预见,在短期之内,股价继续攻击上行,加速上涨的趋势已成定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