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力诺太阳:天威预增 提升太阳能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8:37 新浪财经

力诺太阳:天威预增提升太阳能热情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许晓旸

  六中全会再度力挺新能源

  十六届六中全会10月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的一个重要议程,就是研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问题。会上国家主席胡锦涛指出,我们所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思想和在不久前提出的“绿色GDP”观点是一脉相承的,都是注重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在这两大思想的指导下,我国经济中惯有的以牺牲资源环境为代价的增长模式开始遭遇到猛烈“狙击”。我们认为今后还将有政策倾注到该行业,新能源类上市公司将迎来长足的发展空间。力诺太阳(600885)已形成国内唯一的完整的太阳能产业链,太阳能产业主导产品稳居国内市场领先地位。后市值得重点关注。

  太阳能行业效益稳定增长

  能源问题正在成为困扰

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大难题。中国油气供需矛盾突出,据国土资源部预计,中国石油开采年限为15年,远远低于世界51年的平均水平。2005年,中国的石油对外依存度达到43%,有关部门预计,到2020年中国石油需求量将高达4.5亿吨,其中2亿吨自产,2.5亿吨来自进口。面对日益突出的石油安全问题,发展石油替代战略,寻找可再生能源具有重要意义。

  在不久前颁布的《可再生能源法》中也明确规定,到2020年,我国可再生能源的构成比例要占到10%以上,其中的第十七条还明确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建筑物的设计和施工中,为太阳能的利用提供必备条件。据悉,建设部正在起草的《太阳能使用法》有望在2007年出台,其中将规定在新建住宅中将强制使用太阳能。因此太阳能产业的的上市公司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600550)今天公告称:预计06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50%-200%,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太阳能行业的企业业绩稳定增长。

  太阳能主导产品国内领先

  力诺太阳(600885)主导产品高硼硅玻璃管及棒材,是一种低膨胀率、耐高温、高强度、高硬度、高透光率和高化学稳定性的特殊玻璃材料,性能优异,被广泛应用于太阳能、医药包装、电光源、化工、工艺饰品等行业。目前公司高硼硅产品已达1500多个品种,国内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高端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更是高达70%以上。太阳能毛坯管占国内市场的65%,镀膜管占国内高端市场的70%,同时出口欧洲,为免检产品,德国市场第一品牌,太阳能热水器成为引导市场新潮流的“中国名牌”,光伏发电产品90%以上向国外出口;自行设计安装的30千瓦光伏发电站在力诺科技园并网发电;太阳能产业主导产品稳居国内市场领先地位。今年上半年中国太阳能市场增速强劲,终端企业上半年增幅都在60%以上,全年预计增幅在30%以上。

  不可遏制的上涨激情

  技术上看,力诺太阳自2001年大盘见顶之后便开始反复向下寻求支撑。在下探到4元以下后,其投资价值逐步得到市场认可,成交量骤然放大,新增资金蜂拥而入。两次探底之后形成了一轮强势的翻番行情,成为当时市场的明星个股。但显然介入主力志在长远,随后并未强行拉升,而是极有耐心的震荡整理。股改后该股成交量反而出现萎缩,投资者惜售心态极为明显,筹码锁定良好。通过急跌成功构筑空头陷阱后,该股便开始震荡上行,迅速完成对股改缺口的填补,中线长牛的雏形已经显现。近期该股走势独立,在大盘上涨过程中形成小箱体整理格局,继续考验投资者的持股耐心。不过随着多条均线纠缠,该股上涨动力已无法遏止,目前已放量连收3阳,成功突破平台上轨,短期均线已形成多头排列。在市场攻击1800点关口的战役中,该股必将脱颖而出,再度成为市场焦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