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定向增发大新华航空 阳之光第二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7:12 新浪财经

定向增发大新华航空阳之光第二出世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智慧 周杰

  市场对于定向增发概念的热情可谓有增无减,前期广电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在增发案公告后6个交易日内,股价井喷38.95%;泸州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15个交易日上涨35.82%。此外,驰宏锌锗(资讯 行情 论坛)天士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也都凭借着定向增发题材在短期内爆发出飙涨的行情。定向增发之所以魅力巨大,主要在于其“一简三低”的特征,即审核程序简单、发行成本低、信息披露要求低、发行人资格要求低等诸多有点,业内已经普遍预计定向增发将成为未来A股上市公司的主要再融资形式。尤其是随着大盘创出五年来新高,定向增发概念显然再次成为市场的宠儿,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在前期连拉六个涨停之后,今日再度强势涨停挑战前高,其王者风范可见一斑,其引发的巨大获利效应更是指引我们应继续的深入挖掘定向增发板块的其他潜力品种。

  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221)正是这样一只有望超越阳之光的定向增发新龙头,新华航空控股,计划组建中国新华航空集团(大新华),“大新华”通过海航集团定向募资计划成为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公司定向增发28亿法人股,已募集资金56亿元,资金用于逐步收购新华航空、山西航空及长安航空少数股东的权益,最终完成4家公司100%的合并,组建航空集团公司整体上市,航空业的巨型航母即将扬帆远航。面对着这样的震撼性题材,海南航空的井喷行情可谓一触即发。

  一、定向增发打造大新华航空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600221.SH,下称“海南航空”)6月30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以每股2元的价格,定向增发28亿股社会法人股,已募集资金56亿元。增发后,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新华控股”)持有后者社会法人股16.5亿股,占增发后总股本的46.7%,取代索罗斯基金旗下的美国航空有限公司(American Aviation LDC),成为海南航空的第一大股东。 新华控股于2004年1月成立,从去年10月份至今,已私募到30多亿元。海航集团内部人士称,私募到的资金主要用来收购海南航空的股份,再由海南航空逐步收购新华航空、山西航空及长安航空少数股东的权益,最终完成4家公司100%的合并。按照原先的设想,新华控股成为海南航空的大股东后,将更名为中国新华航空集团有限公司,那么随着“大新华航空”的横空出世,海南航空无疑将成为A股市场的航空业巨舰,由此带来的规模优势及整合后的效率提高都将为其未来的发展打开巨大的空间。

  二、人民币升值+油价下跌双重受益

  海南航空(600221)近年来的持续扩张使其产生了巨额美元负债,成为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之一。我国政府于去年7月对人民币汇率政策进行调整,人民币步入持续升值的大趋势。目前海南航空美元净负债高达9.35亿美元,按照人民币升值2%的初始比例计算,其增加的当期利润预计将在1.5亿元人民币以上,在付息等长期因素的影响下,这部分潜力利润还有望进一步扩大。随着公司规模的扩大,未来向波音等公司购买飞机的可能性相当大,人民币的升值也将使其成本进一步降低,未来业绩更具成长性。

  此外,由于国际原油价格的大幅下挫,此前困扰公司的航油成本压力将大为减轻,其业绩的恢复性增长值得我们期待。 随着该股突破整理箱体的上轨,未来的上升空间已经豁然开朗,后市有望凭借着定向增发、人民币升值受益及燃油成本下降等多重利好展开一轮爆发式的加速拉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