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友化工:逐步整体上市 10倍市盈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6:37 新浪财经

三友化工:逐步整体上市10倍市盈率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二阳之光再度涨停,展开了新一轮上攻,该股前期已经出现了巨幅上涨,目前涨幅极为惊人,带动了定向增发股全面走强。近期定向增发收购集团公司资产的个股走势相当强劲,上市公司通过收购集团公司资产,使母公司实现整体上市目的,不但可以消除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而且这种模式的财务杠杆作用非常明显,从而使公司业绩往往出现暴涨,如钢铁板块中鞍钢等几家定向增发收购集团公司资产,业绩要其他钢铁公司。而三友化工(600409)近年收购母公司三友集团的PVC项目、盐场等资产,业绩暴增在即。公司后市有望以定向增发模式加速收购集团公司资产,届时业绩将出现惊人提升。

  唐山是依靠开滦煤矿在

地震废墟上发展起来的煤业新城,加上处于环渤海的中心地带,海盐资源丰富,发展煤代油的化工产业条件得天独厚,而三友集团拥有50亿元资产,是河北省的大型航母集团公司,旗下有世界第三、亚洲第一的南堡盐场,以及坐拥唐山南堡开发区,由于开发区南部的曹妃甸深水大港已由国家计委对外发布进行招商,将成为唐山市南部的又一经济、政治、文化中心,加入到我国第三个经济增长极之中,三友集团一旦整体上市,三友化工的业绩肯定暴涨。

  公司去年收购了三友集团旗下唐山市最大的盐场大清河盐场,盐场硫酸钾、氯化钾、氯化镁、溴化钾等盐化工产品具有相当大的规模,特别是钾盐资源非常珍贵,公司连续多年保持工业盐出口全国第一,三友化工收购后将产能从60万吨提升到100万吨,保证了公司原料的及时供应,并降低了原料成本。三友化工氯碱项目一期工程10万吨聚氯乙烯和10万吨烧碱已经投产,运行情况良好,公司计划今年底使氯碱装置扩大到双20万吨,至2008年争取达到30万吨,生产工艺采用以煤代油的电石法,每吨成本比乙烯法低1000元以上。三友化工拥有原料资源优势,受纯碱业务毛利率提高和聚氯乙烯项目投产两大利好因素推动,广发

证券的调研报告指出今年公司业绩可大幅增长,如果三友集团继续收购集团公司资产,收益将更高。而三友化工现时动态市盈率仅10倍左右,后市上涨空间极为广阔。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股价仍在历史性底部区间,近期该股上涨时所伴随的成交量要远大于回调时,底部量价关系良好,新资金介入明显。近日该股连续温和走高,已经突破了多条中短期均线,加速上涨在即,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东科德(张孝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