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证券:中联重科对外投资提高资产利用率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5:39 今日投资

东方证券:中联重科对外投资提高资产利用率增持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事件:与“美国常兴公司”成立钢带及锯业合资公司,与“运达集团”达成通用配套件生产战略协议。同时公司公告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

  我们的看法:

  合资公司股权构成:公司以湖机分公司全部经营性资产(占新公司55%股份)、美国常兴以其独资企业泰嘉新材净资产(占新公司55%股份)

  成立复合钢带及锯业产品合资公司;公司以浦沅和湖机闲置的部分通用设备以及土地作为出资(占新公司51%股份)、运达集团以现金出资(占新公司49%股份)成立通用零部件加工公司。

  本次对外投资是公司“核裂变”经营战略在优化公司产业链上的具体实施。通过以湖机、浦沅等经营性资产以及闲置的设备对外投资,提高了资产利用率,同时有利于提高公司管理决策效率。其中湖机所属机床业务2005年收入6300元,仅占总收入的2.7%。

  我们认为2004年开始的

宏观调控并没有改变拉动工程机械市场需求的支持政策,2006年开始,“
十一五
”重大交通等基础工程建设相继进人高峰期。再加上中厚板价格高位回调,使得公司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将回升。公司作为国内起重机机械和混凝土机械龙头企业,其市场占有率达20%以上,位居行业第二。同时公司工程机械出口也快速发展,2006年上半年年出口额超过2005年全年出口额,达7148万元,占主业收入3.1%。

  公司预告200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公司业绩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预测公司2006-2007年EPS分别为0.94元、1.31元。投资建议“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