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6年10月10日沪深股市券商个股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53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康美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 业态转变的最大受益者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

  中信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康美药业(600518)是中药饮片业态转变的最大受益者。

  中信证券认为,康美模式的进入壁垒不低。首先,康美药业具备先发优势,适时扩张产能,在行业中已处于龙头地位;其次,中药饮片以直销为主,公司直接控制下游销售网络,对上游药材采购也有一定的议价能力,形成了对整个产业链的垄断;此外,公司积极参与制订饮片炮制标准、培养专业人才、优化生产管理,以提高行业壁垒。

  中信证券预计康美药业2006年~2008年的每股盈利分别为0.44元、0.60元和0.82元,按照2007年每股盈利25倍的市盈率计算,该股6个月的目标价为15元,中信证券对该股的投资评级是建议“买入”。

  中联重科(资讯 行情 论坛) 前三季度业绩大增

  投资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中联重科(000157)是近期的热门股,昨日公司公布业绩预增公告,2006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预计每股收益达0.82元,同比增长71%,混凝土设备和汽车起重机二、三季度销量都好于去年同期。

  公司与美国常兴实业有限公司在华企业--湖南泰嘉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新公司,主营双金属复合钢带及其锯业产品,双方各占55%、45%股权。与泰嘉新材合资,不仅可以拓展公司锯床、锯条的产业链,而且可以获得税收优惠。另外,公司还与湖南运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组建通用零部件机加工中心,降低产品成本。

  海通证券预计,2006年中联重科每股收益可达1.19元(含土地出让收益),同比增长94%,出口同比增长200%以上。根据海通估值模型,该股目标价位为15.3元,现低估三成以上,海通证券的投资评级是“买入”。

  粤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A 今明两年业绩好于预期

  投资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联合证券

  联合证券最新的研究报告,调整了粤电力A(000539)2006~2007年的盈利预测,从每股收益的调整结果来看,2006年由0.296元上调至0.31元,2007年由0.397元上调至0.424元。

  粤电力2005年每股收益0.271元,低于市场的普遍预期,主要原因有三方面:一、人工成本大幅增加管理费用;二、资本支出增加财务费用;三、取消了所得税率优惠,粤嘉公司补齐所得税差额。

  联合证券认为,公司发电机组利用小时的下降比预测的要乐观,预计2006年同比下降100小时。另外,沙角A的合同煤已与神华签订,采购价同比上涨约5%,梅县、韶关、湛江、茂名的市场煤价格在1~2月份都比去年全年有所下降。

  粤电力动态市盈率12.2倍,估值水平处于合理范围,联合证券维持对该股“中性”的投资评级。

  山西三维(资讯 行情 论坛) 煤化工有独特优势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国泰君安

  国泰君安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随着山西三维(000755)顺酐法BDO建成投产,公司的市场龙头地位将更加突出。

  公司20万吨粗苯精制项目利用丰富的粗苯资源和德国先进技术,生产高纯度焦化苯、甲苯及混和二甲苯,在煤化工产品领域独树一帜。公司电石生产的外包及自建电厂的投入,将保证公司用电并节约了电力成本。而煤制氢气自用,一方面减少外购氢气降低了成本、另一方面,使煤气脱氢后发电、副产蒸汽自用,充分利用了能源。

  国泰君安预计山西三维2006~2009年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平均增长30%、60%左右,今后4年每股收益分别可达0.31元、0.48元、0.71元、1.13元,国泰君安认为该股拥有较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因此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黄向东整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