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行股狂奔迎工行 短线不宜追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43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倪志豪 每日经济新闻

  银行板块昨日全线上涨,招商银行高开4个点继续改写新高,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收盘涨停,前期滞涨的华夏银行、深发展也受带动大幅反弹。银行股未来几年的高速成长预期使场外资金蜂拥而入,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银行股盘子较大,投资者在追高时须谨慎。

  银行股上涨理由充分

  以招商银行为首的银行板块是近两个月来的主流领涨热点之一,银行股权重大,流动性强,易获主力资金的青睐,尤其是随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品种的推出,招商银行这样的大盘蓝筹股的权重效应正在被强化,权重估值溢价成为其不断走强的主要基础。

  分析人士指出,10月底工行上市极有可能再次带动指标股继续冲高,而银行股首当其冲,工行A+H发行上市将直接提升银行股估值,进一步缩小银行A、H股间的价差。由于节前招商银行A股和H股有10%以上的价差,长假期间香港H股银行板块出现大涨,导致了节后第一天A股市场银行股的联袂而起,像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资产质量突出的

商业银行,未来几年的高速成长预期吸引场外资金蜂拥而入,其实,A股的上涨也是其股价向H股回归的正常反映。

  工行此次发行价定在3.08元,动态市盈率偏高,上市后上涨空间将非常有限。研究人士认为,为保护工行顺利完成发行,主力很可能在某种授意下,对银行股进行一波新的炒作,从而提高银行股定价以支撑工行高价发行,这是银行板块在工行上市前大有作为的主要原因。

  成长性成为选择关键

  国内银行业面临极佳佳的发展前景,银行业混业经营等焦点问题可能在10月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取得突破,这些都夯实了银行板块不断走高的基础。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投资银行股仍须以成长性为重。昨日中国银行8.76亿限售股上市,该股放出上市以来最大成交量,但股价却仅在尾盘小幅上冲,综合其上市以来的表现,中国银行对多数机构投资者而言,只是在资产配置上扮演的配角。

  万国测评分析师指出,由于主要经营外币存贷业务,

人民币升值使中国银行上半年出现汇兑损失超过35亿元,这是导致该股表现趋弱一大原因,而G招行之所以一路创复权价历史新高同其业绩步入高速增长期有关,因此,业绩成长性是银行股后市活跃的主要原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