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杭州解百(600814):业绩暴增的新蓝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20:12 新浪财经

杭州解百(600814):业绩暴增的新蓝筹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放量大涨!长假后的的第一天证券市场迎来放量跳空长阳的开门红,今日早盘水井坊迅封涨停,带动伊力特山西汾酒等消费概念股全面启动。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今年1~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比去年同期增长13.5%,而7、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去年同月增长分别达到13.7%和13.8%;消费需求呈现明显加速之势。社会消费需求的快速增长为消费品生产企业带来了广阔的市场空间,消费品生产和销售上市公司业绩也有望获得快速增长。而长假期间道琼斯指数创下历史新高,香港恒指创六年新高的基础上,一些国企H股大幅走强给相关A股带来明显的比价效应,象招商银行中国联通华能国际等大幅跌破香港市场价格的个股从而带动今日股价的整体走强并极大刺激了市场多头信心,其中中国联通一度接近涨停,五粮液贵州茅台等基金重仓人气股放量推升,华夏银行浦发银行接连涨停,五年来的新高1783点得以冲破,市场热点正在向消费概念股和蓝筹股集中,投资者在操作中应紧紧抓住市场主流。对于机构明显增持,业绩大幅度暴增的优质消费品种要特别留意,杭州解百(600814):06年业绩正在高速增长,今年一季度,杭州解百净利润已经超过去年全年,中报净利润实现约2276万元,同比增长209.82%并且公司公告称:预计06年三季度业绩增长200%以上,公司发展正在提速,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机构投资者也进一步增加,杭州解百作为业绩爆发增长的业绩预增品种在当前市场中值得关注。

  业绩连续爆发增长 迈入高速发展期

  我国

零售业将成为消费水平上升和政策扶持的直接受益者,进入2006年,我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直保持在13%以上的增速,消费增速甚至超过GDP增速,意味着我国消费很旺盛。预计三季度将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759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3.7%左右。第四季度,受节假日增多影响,依然会保持这种旺盛的消费惯性。未来3年内,我国零售业年均增速将保持在12%以上。零售业长期持续稳定增长是我们认为零售业具有长线投资价值的重要原因。作为中国商业名牌企业,公司是杭州市著名的商业零售业巨头,具有突出的区域垄断优势。百货业景气持续上升为公司经营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管理层创新不断的管理优化保证了未来业绩有望获得持续提升。杭州解百(600814)结合杭州休闲化城市的特点、消费需求的变化及所处的地理位置,确立了“精致生活,休闲人生”的经营定位,实施品牌经营战略,全力打造“高品质休闲购物中心”的新形象。去年,杭州解百深化品牌战略,倾全力引进知名品牌,进一步提高营销水平,并不断创新管理,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今年上半年,G解百继续在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上做文章,在商场A楼成功打造了全新的1918街区,引入20余家知名休闲品牌专卖店、旗舰店,使其成为彰显公司现代百货新形象的又一亮点;在国际知名化妆品品牌引进上也取得了新的突破。公司还积极实施“文化营销”,成功推出“1918街区开街仪式”“第二届休闲男女魅力行”、“2006WHY流行趋势发布会”等大型营销活动。在内部管理上,公司完善和深化费用预算管理办法,合理控制费用水平;顺利通过了百货协同项目验收,荣获全国信息化建设500强企业;进一步量化CAP服务标准,为后续实施检查和考核奠定基础。此外,G解百下属各子公司的经营能力不断加强,仅义乌商贸公司净利润就同比增长4.1倍。根据中期报告,G解百今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5.43亿元,同比下降4.11%,但净利润实现约2276万元,同比增长209.82%,公司主营业务总体发展态势良好。公司方面表示,G解百的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为打造现代百货所进行的持续调整,以及内部管理的进一步改革。公司不断改善商场购物环境,调整经营品牌,逐渐淘汰不符合公司定位的品牌。下半年,公司还将对商场进行大调整,引进更多的国际知名品牌,基本完成传统百货向现代百货的转变。湖滨商圈的逐渐成熟,正在举办的世界休闲博览会,以及2010年即将通车的沪杭磁悬浮列车等,这些都为杭州解百的发展创造了更好的外部经营环境。

  所以,我们看到了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23%,中报同比增长209.82%同时预计三季度业绩增长200%以上的连续爆发增长局面。

  业绩拐点出现 机构猛扑而来

  正是凭借其业绩的高速增长,公司吸引了各路资金的高度关注,实力雄厚的上海邦联开始大举增持该股,半年报披露,上海邦联在今年一季度大幅增持的基础上,二季度继续大幅增仓之外银丰证券投资基金等继续增持,景博证券投资基金等机构也加入了流通股股东行列。十大流通股东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合计持股数占流通总股本的9.69%(上期为5.77%)。公司筹码开始集中,二级市场量能机构也出现了明显的机构增仓迹象。

  公司实际价值严重低估  

  杭州解百(600814)有八十年多年的悠久历史,加上集团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管理层管理理念的不断创新,这些足以确立公司在未来竞争中的有利地位,而且随着近年来市场对商业股价值的重新认识,公司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前景。2006年,公司将全面完成由传统百货向现代百货的转型,完成集团本部专卖店的招商工作;完成集团本部商场改造和调整工作;继续做好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引进工作。2006年杭州解百盈利正常化后,净利润三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0%以上,业绩拐点已经出现,2006年业绩有望增长100%。由于杭州解百地处杭州湖滨商业圈,紧临西湖不足百米,是一座集商场、宾馆、餐饮、娱乐、停车场于一体的购物中心,经营面积10万平方米。受益于杭州

房地产价格的大幅上涨,杭州解百
商业地产
价值也不断攀升,目前,该商场所处地段商品房均价在1.5万元/平方米左右,商业物业的售价保守估计约为3万元/平方米,杭州解百仅物业价值就在30亿元左右,由此可见公司商场的内在价值实际被严重低估。

  因此,在大盘蓝筹股出现凌厉行情的时刻,作为业绩稳定增长的潜蓝品种,杭州解百(600814)凭借着业绩持续爆发的良好经营局面打开了市场的想像空间,作为机构新进并不断增持的优质个股,在当前市场中将得到各路资金的重点关注。技术上该股已出现了明显的放量加速突破迹象,日K线KDJ、MACD指标均已出现金叉上扬,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张锐)

  (天同证券 张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