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佛塑股份(000973):受惠油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20:09 新浪财经

佛塑股份(000973):受惠油价下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原油大跌 下游复苏

  上周全球原油价格的持续下跌已经引起了石化下游行业迅速的连锁效应。特别是在上周五纽约原油期货价格跌穿60美元/桶的心理大关之后,由于石化行业呈现出强烈的复苏迹象,国内市场相应的板块也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今日化纤行业全面上涨,吉林化纤(000420)、丹东化纤(000498)等个股轻松封死涨停即是油价下跌受惠概念轮番启动的先兆。而与化纤板块相似的塑料板块也将随即爆发,佛塑股份(000973)由此获得极佳的短线机会。

  薄膜龙头 打造新材料工业园

  作为石化产业链的下游行业,化纤、塑料、精细

化工、轮胎、涂料等领域受到油价波动的影响极大。因此,一旦油价持续下跌,这些行业的盈利水平将有望获得大幅提高。

  佛塑股份主要从事各种塑料复合包装材料、PVC薄膜人造革等五大系列产品的生产经营。目前公司是全国产销规模最大的复合编织材料、双向拉伸聚酯(BOPET)薄膜的生产基地,也是国内目前技术最先进、质量最优的双向拉伸聚丙烯(BOPP)薄膜、双向拉伸尼龙(BOPA)薄膜的重点生产基地。公司独家生产的BOPA薄膜的国内市场占有率约50%,BOPP薄膜占全国总销量的12%左右,BOPET薄膜占全国总销量的24%。

  公司被广东省政府确定为50家工业龙头企业中惟一的战略产业类新材料企业,被中国科学技术部评为火炬计划优秀高新技术企业,并连续几年被评为

中国企业500强之一。

  佛塑股份为了向新产品领域推进以1203万元的价格收购华洋公司、冠山公司分别持有的鸿华公司的70%股权和5%股权。鸿华公司2005年实现销售收入8240万元,但是净利润却为-336万元。该公司是一家生产各种功能性聚酯切片的生产企业,生产经验丰富,技术实力雄厚,具有一定的行业地位。佛塑股份收购该公司之后,经过引入先进的管理经验,极有可能在短时间之内,就将获得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于2003年7月在佛山购地约1平方公里,大力建设佛塑新材料工业园。公司的聚酯切片和偏光膜两个项目已进入佛塑新材料工业园,其中偏光膜项目是公司与世界级的PVC及OPP胶带生产供应商--台湾亚洲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合资建设,其中佛塑股份出资404.25万美元,占55%,该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能100万平方米,年销售收入约3亿元。由于偏光膜是

液晶显示器的组成元件之一,随着电子元器件产业的复苏,公司有望获得不菲的收益。

  今年初英威达纤维(佛山)有限公司进入佛塑新材料工业园。该公司是佛塑股份与国际知名企业英威达公司合资项目,投资总额为1.28亿美元,预计建设期为2年,达产后拥有氨纶纤维产品生产能力12000吨/年。英威达公司是国际上氨纶纤维产业领域的领导者,拥有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卓越的产品品牌和完善的产品销售服务网路,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氨纶纤维供应商,产量占全球市场份额的40%以上。

  千八战役 冲锋陷阵

  从周K线看,佛塑股价不断的循环下跌,在今年8月间已经创出2.14元的历史最低价。而在股价下跌的过程中,由于绝对价格重心的降低,新增资金不断进场收集筹码,底部成交量呈现出明显的放大迹象。同时,股价也开始不断回稳,形成一个上涨通道的雏形。由于该股的长期超跌,在大市强势的背景下,该股的中线上升空间极大。从日K线组合看来,该股在长假前保持了良好的横盘震荡走势,股价不断夯实底部,为下一阶段上涨打下坚实基础。近期股价开始表现出强烈的上攻意图。股价连续4个交易日收阳,尤其是今日该股放量突破性上涨,随着市场冲击千八关口的战役打响,该股必定能够冲锋陷阵。

  (武汉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