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生化(600796):趴在底部的绝杀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9:46 新浪财经

钱江生化(600796):趴在底部的绝杀品种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一股指经过国庆长假的“蓄势酝酿”之后,高开并一路振荡高走。临近尾盘,股指缓慢拉升,而个股却开始大幅活跃,有将近20家个股封上了涨停,同时也有不少个股也快速拉升并直冲涨幅榜的前列。从各个板块的表现来看,医药板块周一表现不俗,成为拉动指数的强势板块之一。个股中国药股份九芝堂兰生股份西南药业等封住了涨停,另外,S桐君阁云南白药片仔癀等个股也是强势冲击涨停。

  众所周知,医药行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之一,受到国家重点关注。而生物医药作为医药行业中的高端行业,更是倍受众人瞩目。同时生物医药作为高科技行业,其产品一旦得到市场确认并且得到推广,公司的

股票也将因此受益。所以后市可重点关注生物医药板块中具有龙头地位的公司。但是整体而言,作为理性的投资者再去追高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的医药板块个股,是不现实的,并且其潜在的风险也有一定的放大。那么在医药板块中寻找一只仍然还趴在底部的个股才能在踏准板块轮动节奏下,充分享受板块轮动带来的收益。经过我们在该板块的认真筛选分析,钱江生化(600796)就是这类股票,它不仅在国内生物农药行业中具有垄断地位,而且在国际上也是一家生物农药龙头企业。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生物农药生产基地之一,其中井冈青霉素系列产品占国内50%以上的市场,赤青霉素系列产量更是居全球第一,出口量占国内同产品的一半以上。并且公司的微生物防腐剂他霉素在国际上也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高利率高达70%以上。另外,我国是世界第二农药消费大国,随着农村经济的逐步发展,对农药的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作为我国最大的农药生产商之一,将为公司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技术上看,该股近期一直都是依托20日均线的支撑稳步攀升,其上升通道的走势非常明确。近几个交易日中,该股在20日均线上强势反弹,形成一个V型反转的趋势,并且得到量能的配合,后市量能若是能够进一步放大,该股有望进一步走高,可重点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