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欣龙控股(000955):将爆发的军工霸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9:42 新浪财经

欣龙控股(000955):将爆发的军工霸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节后第一天大盘果然不出所料地放量大涨,轻意间就突破了前期1757点的阻力位,报收于1785点,成交量放出近300亿的成交量。在这波强势突破行情中,表现最为抢眼的莫过于银行股和军工板块。由于10月27日将是工商银行上市的可喜日子,为了达到圆满完成工商银行上市的目的,神秘资金才会重点对银行股进行疯狂拉升,因此出现了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双双强势涨停的火爆场面,因此在它们的赚钱效应示范下仍然可以对部分低位的银行股积极参与。另外,前期我们点评的2元军工龙头昌河股份再次放量涨停,至我们点评过后连续上攻,短线收益超过40%,为什么它能够引起市场的共鸣而出现疯狂抢筹的现象呢?原因很明显,因为它具有军工题材,对于哈飞、航天科技贵航股份等上10元的高价股来说,仅2元多的它自然投资价值明显,也非常符合短线资金出击的特点。

  与此同时,政策扶持也给军工行业带来的有利经营环境和巨大的投资前景。对于国际普遍50%的巨额收益来和大部分个股具有整体上市或优质资产注入来说无疑进一步提升了军工板块的炒作空间。而近期部分军工龙头股的表现也说明主流资金也并没有放弃对该板块的动作。

昌河股份、航天科技等强势涨停就是典型的例子。 因此,在各路资金普遍对低价军工题材股的深度发掘的同时,我们认为仅3元的军工新秀欣龙控股(000955)应该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公司是中国无纺工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以及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其无纺布的总产量居亚洲首位。无纺布同传统

纺织品相比,具备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和高效益的竞争优势,是市场需求量较大的工业用纺织新型材料,近年发展势头十分迅猛。而且无纺布的使用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的渗透和新型材料,在建筑、医疗、航空航天等行业应用十分广泛,并可为国防现代化提供透气、防水、阻燃、高强的军事盖布等,战略地位相当重要,使得公司具备潜在的军工概念题材。今年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徐斌表示,要进一步落实好“请进来,走出去”战略,以促进集团迅速发展,突出重点以升级产业,欣龙控股(000955)作为军工企业称霸亚洲无纺工业,必将带来空前的发展机遇。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司报表披露,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下达了年度“科技兴贸行动”计划项目,公司承担的“功能性无纺布卷材后整理生产线”项目获得该项目计划支持,这是海南省首次获得项目计划经费支持的“科技兴贸行动”计划项目。该生产线是公司自主设计开发的可满足多种无纺布卷材后整理工艺生产线,技术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而且公司规划用五年时间,在海南建设中国无纺工业城项目,计划总投资数十亿元,预计投资利润率为17.58%,新项目将为公司增添巨额利润增长。

  二级市场上看,欣龙控股(000955)向上波段走势极为明显,成交量也随着向上而放大,明显有资金正介入中。周一该股突然放量突破2.96元的高位,已经达到了爆发的临界点,后市有望在其独特的军工题材背景下连续突破,短线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中关村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