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核科技:核危机催升中国核工业核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8:31 新浪财经

中核科技:核危机催升中国核工业核心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世基投资 汪涛

  朝鲜政府宣布于今天上午成功进行首次核试验,使得我国周边政治局势骤然紧张,国防工业将获得较高关注度,同时,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正在举行,我国近年来一直重视国防工业的发展,特别是军品民品协同发展不仅有利于军工企业提升盈利能力、加大科研投入也有利于经济协调发展。周边局势的不确定性无疑会使得管理层加强对国防工业的投入,很可能出台有利于国防工业的政策。近几个交易日航天军工板块大涨也是对十六大利好的朦胧预期,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会增强航天军工板块个股的热点延续性,比如近期连续大涨的力源液压(资讯 行情 论坛)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因为其大股东贵航集团有整体上市计划。我们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同样有实力军工大股东整体上市潜力的000777中核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

  特种阀门制造行业龙头 自主创新打造国际一流品牌

  中核科技(000777):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特种阀门制造商,是国内三百多家大型企业的首选阀门供货商,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市场占有率也不断扩大,公司具有国家核安全级局批准国内唯一生产核安全1级、2级铸件资质的企业,为国内在建和运行的核电站核级阀门的提供起到关键作用。依托大股东雄厚实力积极进军核技术民用的高科技领域,很早便获得了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压水堆核电阀门设计、制造许可证,近年来在高温高压火电站专用阀门和核电级阀门等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去年其阀门检测中心投资项目竣工并交付使用,为公司在核电、火电、石油

化工、天然气输送及船艇等领域的特种阀门的研发、试验、鉴定提供了技术和硬件的保证。并通过承接外来检测业务等增值服务增加获益,为公司带来新活力。

  倚靠军工实力大股东 大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大股东中国核工业总公司是国务院直属的全国性特大“中”字头军工企业,核电、核军工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立足于市场经济的主业,中核科技紧紧围绕集团公司的主业,加快核电阀门及其他相关设备国产化的步伐,为核电产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设备基础。同时以核电阀门本土化为契机,带动其他阀门领域的发展,进一步拓展石化、电力、造船、水利等领域的市场,在以核电阀门和特种阀门为主业的同时,拓展公司的发展领域,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使中核科技成为集团公司经济的重要组成部门,成为核工业集团产业链中重要的一环。面对我国积极发展核电的新形势,中核科技和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共同研制的核电站关键阀门,通过了由中核集团公司科技与国际合作部组织的国内权威专家的鉴定,这次通过鉴定的关键阀门达到了国产化核电站的技术要求,而价格仅为国外产品的50%。该产品研制成功对促进我国核电国产化有重要的意义。

  核能发展潜力无限 企业市场机遇不容小视

  近年的

能源危机使世界各国加快替代能源开发。核能作为主要替代能源也得到广泛的发展,据国际能源机构的市场调查分析报告资料指出,今后全球将迎接新一轮的核电站建设高峰,预计在2030年前的25年中,全世界在核电站建设领域总投资高达2000亿美元以上。我国能源战略的原则是坚持立足国内,节约与开发并重,坚持发展核电,以减少石油、煤炭的消费是重要措施之一。按照我国核电发展的规划,到2020年核电装机容量将达3600万千瓦,中国的核电站建设将占其中全球的近1/3,中国将成为核电建设市场扩大和增长的最主要拉动力。现在我国已投入发电运营的核电站有9台机组,有2台机组正在建设中,而新投资兴建的核电站均为100万KW级以上。我国巨大的核电站建设计划为相关的上市公司带来“核爆”式的机遇,而公司作为两市唯一一家背靠国家重点核工业集团的上市公司,必将在大力发展核能产业过程中大有作为,潜力与机遇都不容小视。

  根据中报显示其主营收入同比增9.81%,净利润同比增幅更是达到11.47%,公司已经进入超常规发展的轨道,预计三季度利润仍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从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变化来看,新进有四家基金且筹码集中趋势明显,显示该股未来良好的成长预期已经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改股自股改复牌后放量上涨,表明有增量资金正积极介入,大量吸纳筹码,随后随大盘回落于120日均线附近缩量整理,充分清洗浮筹后再次放量上攻,面临前期成交密集区压力而缩量横盘整理,目前调整到位,后市有望大幅补涨,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