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ST啤酒花:业绩爆增10倍 酒类补涨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8:23 新浪财经

ST啤酒花:业绩爆增10倍酒类补涨先锋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广信息 陈周杰

  从二季度的基金持仓情况来看,以白酒类个股为代表的消费升级概念无疑是基金的新宠,今天盘中水井坊涨停,泸州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创新高,这显示了投资者对于酒类个股热情不减,从盘中动向来看,早盘涨幅不大的黄酒股古越龙山(资讯 行情 论坛)午后逼近涨停,显示酒类板块的热点效应在逐步蔓延,近期股改复牌的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上涨提升了啤酒板块的估值,在白酒和黄酒之后,啤酒板块将接棒领涨。特别是股价偏低的品种,比如QFII长期重仓持有的600090ST啤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

  区域垄断+原料垄断=增长潜力最大的啤酒商

  ST啤酒花(600090):与其他酒类长期保存升值不同,啤酒由于酿造储藏运输和地方口味的原因竞争具有区域性的特色,如果外来企业想要从头开始拓展新市场,要花费较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事倍功半,因此在欧美等地的传统啤酒消费市场已经饱和之时,急于打开中国市场的外资啤酒巨头往往会一掷千金的通过收购中国原有的区域性啤酒龙头企业达成进入中国市场的目标。AB50多亿港元收购哈啤,英博60多亿人民币首期仅收购

福建雪津啤酒39.48%的股份,溢价近10倍,充分表明啤酒类个股的价值不仅仅是目前的帐面值。ST啤酒花在重组完成后在新疆地区啤酒市场占有率高达90%,同时新疆是啤酒酿造辅助原料啤酒花的主产区,地理优势使得公司啤酒花生产能力位居世界第二,是亚洲最大的啤酒原料供应商,这使公司具有国际竞争力。世界五大啤酒集团之一的嘉士伯作为四川蓝剑的合作伙伴共同成立新疆蓝剑嘉酿投资有限公司,成为公司新的大股东。嘉士伯在中国的战略布局侧重西部地区,但旗下上市公司中,西藏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区域地广人稀,增长放缓,S兰黄河又因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的插手迟迟难以股改,不确定性增大,同时掌控市场和原料资源的ST啤酒花则因嘉士伯与四川蓝剑密切合作而经营发展稳定,作为嘉士伯最重要的战略据点,ST啤酒花必然得到大股东的大力扶持,增长潜力巨大。

  业绩爆增10倍 QFII长期重仓

  而根据公司大股东股改承诺,如果公司2006年净利润低于3679.17万,相当于每股收益低于0.1元,那么大股东将再次追加送股。从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来看,公司加大了计提等帐务处理的比例,显然是为了隐藏部分利润以到今年年底释放,确保今年每股收益达到0.1元以上,这意味着ST啤酒花年报业绩将爆增10倍,半年报显示,共有六大QFII重仓持有GST酒花(资讯 行情 论坛)1987.95万股,比一季度增长42%,其中新进的UBS增仓592.8万股成为第一大流通股东,而美林则从去年中期开始不断增持,多家QFII长期一致看好一只个股并不多见,何况是一只ST股,只能说QFII等机构投资者认为公司的高成长将在今后逐步实现。往年曾为QFII长期重仓持有的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出现翻番行情,目前价位偏低的ST啤酒花有补涨的潜力。

  走势独立 蓄势待发

  该股走势极为独立,在重大重组并和股改同时进行之后依然没有大涨,保持了横盘强势整理格局,直到今年5月初才突然爆发,连续大涨,随后经过剧烈震荡,该股围绕4.50元一线展开整理,波动幅度越来越窄,显示浮筹已得到充分清洗,该股股改前后就是反复整理5个多月后突然启动,目前酒类个股大涨,该股却在调整5个月后引而不发,但从技术形态来看,蓄势充分,多项短线技术指标发出买入信号,随时可能大幅补涨,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