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时代科技(000611):滞涨低价 爆发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8:16 新浪财经

时代科技(000611):滞涨低价爆发在即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承接节前的强势,“十一”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两市大盘双双跳空高开高走,沪指前期1757点被攻破,创两年来的新高1786点,攻击千八点的势头极为强劲。招行、联通等权重指标股的强势拉升,也有效推动指数的挺进,成交量有效放大显示出市场做多资金积极进场特点,多头继续主宰着市场。在大盘强势拉升的背景下,什么样的股票最具爆发力呢?答案无疑是科技股,科技股中又是哪些个股更具可操作性呢?我们认为,那些筑底充分的滞涨股则将更具有爆发力,巨大的想象空间将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投资回报。通过观察发现,时代科技(000611)正是一只极具投资价值的潜力个股。公司是试验机行业龙头企业,受政策扶持,而大股东时代集团实力雄厚,未来发展前景极佳,业绩成长性明显。技术上,该股近期以横向整理为主,收敛之后已酝酿着向上突破,展开加速拉升行情的机会,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

  试验机行业龙头,政策扶持带来大发展

  公司的拳头产品之一里氏硬度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检测和使用以后,已于近期正式推出该产品的升级系列。近期该系列的两个新产品已通过德国权威机构的CE认证,此认证标志该产品开始自由进入欧盟15国以及“EFTA”欧盟自由贸易区的市场。而且,收购了目前全国试验机行业规模最大、产品门类和品种最齐全、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企业--济南试金集团的试验机等测试设备生产能力的资产,本次收购完成后,时代科技成为了中国试验机行业中生产规模最大,技术能力最强、研发能力最高的大型高科技精密测试仪器的龙头企业,后期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试验机制造中心。试验机作为重要的科学测试仪器,广泛应用于电子、运输、冶金、

化工、及
能源
开发、新型材料、国防科技、科研院所等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和部门。如今,试验机行业正在摆脱传统产品范畴而迅速向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它不仅本身与信息、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有密切的关系,更重要的是它能直接为众多高新技术领域及其产业提供必不可少的测试设备,也是力学实验室和物理实验室的必备设备。从试验机的发展来看,近些年来,随着试验机制造企业的迅猛发展,随着各行各业对于试验机的大量应用,国内的试验机与试验技术取得了日新月异的成就,已经缩短了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在"十五"期间我国试验机市场需求量就预测,到2010年,为能源、交通、原材料等国民经济基础产业及轿车工业所提供的测试设备基本满足要求,所提供的产品水平、性能接近或达到当代世界水平。按照国际上最大的试验机制造商美国INSTRON公司预测,目前中国的试验机销量仅为美国的1/20,按照中国8%的年经济增长速率预测,大约十年后,中国的试验机市场将与美国的试验机市场相当,也就是说,中国试验机市场将每年呈增长形势,形成一个相当庞大的市场。

  背靠实力大股东,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的第一大控股股东是时代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15亿元资产,40余家分公司及2家海外分支机构,年产值6.9亿元人民币的高科技产业型经济实体。时代集团已成为美国

波音公司、美国海军、空军、通讯公司的产品供应商,国内市场份额达90%以上,而时代焊接设备也进入国内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占市场份额50%以上,是业内公认的龙头企业。时代集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软件学院签约共同建设嵌入式软件专业,为企业培养职业化的嵌入式软件专业人才,推进中国嵌入式软件产业的发展,提高中国嵌入式软件产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未来中国的嵌入式软件市场将会出现强劲增长,预计到2006年嵌入式软件市场规模将突破400亿元大关。时代集团的强大发展,作为关联公司的时代科技(000611)也将必然从中受益。在大股东的超强科技实力的后盾支持下,公司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5,850,458.27元,主营业务利润47,758,915.54元,实现净利润10,558,776.59元,分别同比增长了10.09%和44.94%。

  滞涨低价科技,爆发在即

  时代科技(000611)目前流通股本1.1699亿股,2006年中报每股收益0.06元,同比增长44.94%,每股净资产2.02元,目前股价仅3.73元,属于滞涨低价科技股。从技术角度分析,该股除权后以反复筑底态势呈现,在股指不断上攻的背景下形成明显的滞涨格局,目前30日和60日均线汇合对股价构成强力支撑,连续小阳向上时配合着成交量的温和放大,增量资金不断介入迹象明显,盘出底部启动快速拉升行情值得期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