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秦铁路:次新股龙头 追赶中国国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7:00 新浪财经

大秦铁路:次新股龙头追赶中国国航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从夕日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之初的连续涨停,到近期中国国航低调上市之后的连创新高。次新大盘蓝筹股,正得到机构资金的大举争夺。尤其是股指期货的临近,作为第一权重群体的银行股已大面积冲击涨停。而大秦铁路(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601006),作为次新大盘蓝筹股龙头,也作为新华富时A50指数的第三大权重股,无疑具备了领涨市场的魄力。

  公司以煤炭运输为主,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煤炭运输企业,担负我国“西煤东运”的重要战略任务。公司作为我国第一条单元电气化重载运煤专线,是世界上煤炭运量最大,运输效率最高的铁路。公司经济吸引区内已探明的煤炭储量近6000亿吨,约占全国煤炭总储量的60%。公司还承担着全国四大电网,十大钢铁公司和6000多家工矿企业的生产用煤和出口煤炭运输任务,煤运量占全国铁路总煤炭运量的近1/7,随着公司主要接卸港口——国内第一大煤炭运输港口秦皇岛港以及周边曹妃甸、天津港(资讯 行情 论坛)、唐山港等煤炭装卸能力的不断提高,公司未来的煤炭运输量将爆炸性增长,业绩有望持续飙升。

  而十一长假过后,股指再创新高。指标股蓝筹股成为推动股指上涨的第一动力!同时我们注意到9月中旬蓝筹股革命中,纷纷启动的银行板块,以及中国国航,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品种均再创新高。说明机构投资者备战股指期货,对指标股的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而大秦铁路(601006),同样作为上市不久的次新股,以接近800亿的总市值决定了该股是两市重要的权重股之一。而新华富时A50指数前三只权重股分别是G招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与大秦铁路。由此可见该股是机构必然争夺的权重股筹码。随着中国国航连创新高,也随着两市第一权重群体的银行股大面积冲击涨停,这样人气股龙头大秦铁路(601006),短中线无疑值得高度关注。

  大通证券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