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联股份:受益国金借壳上市九芝堂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6:56 新浪财经

百联股份:受益国金借壳上市九芝堂第二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庆节回来之后,市场热点全面开花,银行、酒、化纤、参股券商等板块冲在了最前面。但是要从热点的持续性和资金介入的深度来看,银行和参股券商无疑是市场中最大的亮点了。银行因为涨幅过大我们暂且不去考虑。参股券商类个股到是很有看头。我们先不说太极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化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涨幅最大,目前涨势也较强的股票,单单看周一盘面上的一些个股表现就足以让我们对参股券商类个股提起最强烈的关注。桂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什么涨停?因为其参股国海证券占14.84%的股权。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什么开盘就涨停?也是因为参股海通证券占3.35%的股份。九芝堂(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什么也能涨停?还是因为其参股券商,拥有国金证券18%的股权。就连平时表现平平,涨跌幅度一般不超过3%的华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都大涨6%,也还是因为参股券商,持有湘财证券9%的股份。很明显,在一轮大牛市来临的时候,证券公司无疑是最大的赢家,而参股券商类的上市公司也将受益。

  参股券商 题材火爆

  本栏一直介绍的九芝堂终于拉开涨停序幕,而刺激其不断飙升的原因相信大家还记得,那就是九芝堂是即将借壳上市的国金证券的第三大股东。在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广发证券借壳上市而连翻四倍的赚钱效应下,相信九芝堂的上涨才刚刚开始。国金证券是继广发证券之后第二个明确提出要借壳上市的券商。因此,与国金证券以及其准备借壳的成都建投(资讯 行情 论坛)相关的上市公司都将成为大资金下一个围剿的目标。九芝堂因为参股国金证券已经走在了前面,那么还有不有其他上市公司也跟此次借壳有关系呢?百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31)作为成都建投的第二大股东,在国金证券借壳成都建投的过程中无疑将成为继九芝堂之后的第二大赢家!同时,其还和兰生股份一样参股海通证券,并持有3.09亿股股份,甚至比兰生股份的2.92亿股还多了1700万股!而且还投资申银万国1250万元,参股券商题材可谓雄厚,爆发在即!

  参股银行 题材相当火爆

  光是上面的参股券商题材已经可以使百联股份(600631)有好几个涨停了,但是如果再加上下面参股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题材,百联股份真的可以说是天下无敌了。浦发银行和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在周一的联袂涨停相信是很多投资者始料不及的。但正是它们的涨停才引发了参股民生银行的东方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和岁保热电的大幅飙升。而百联股份也参股了涨停的银行股,那就是浦发银行。公司持有浦发银行3750万股,其原始的投资成本仅仅只有2965万元,相当于每股成本仅0.79元。现在浦发银行在全流通之后,其股价已经处于12元附近,这笔投资翻了接近于15倍!惊人的投资收益其实还不仅仅是这一项。公司总共持有28家上市公司的法人股,可以说是持有其他上市公司法人股最多的一家上市公司。仅浦发银行一项投资就翻了15倍,那么28项投资将会给公司带去多大的收益,将是非常具有想象空间的。

  参股成都建投 题材非常火爆

  二级市场上,随着周二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的重新回归,相信市场上将再度掀起一股对券商借壳类上市公司的炒作风暴。一些传闻所涉及到的上市公司我们先不去看,正正经经已经公布的券商借壳就只有广发证券和国金证券。广发证券的炒作已经基本结束。而国金证券所涉及到的上市公司的飙升相信才刚刚开始。九芝堂已经坐了沙发,上涨序幕已经拉开。而参股成都建投作为其第二大股东的百联股份还处于蓄势阶段。走势上,该股怀揣28家面临大幅增值的上市公司股权却一直处于小幅上涨的状态中。回顾其近期来的走势,大多是大涨小回,主力资金吸筹的意图可以说是非常明显。但是随着九芝堂的爆发,该股隐藏已久的题材将大白于天下,周一尾盘不断有大单吸货的情况其实就证明了主力资金已经隐忍不住,开始拉升吸货,且当前位置距前期高点仅一步之遥,在股指都已经创出新高的情况下,拥有众多火爆题材的百联股份必将厚积薄发,再创新高!(中投证券 寇建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