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天科技:大幅破净的能源 科技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6:39 新浪财经

明天科技:大幅破净的能源科技股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日科技股逐步趋于活跃。以往行情中科技股总能出现一波极为强劲的走势,涨幅远大于大盘,而本抡行情中科技股尚未出现较大表现,一旦该板块走强,其上涨空间巨大,此时科技股已经处于全面爆发边缘,该板块后市的投资机会惊人。建议重点关注明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1)。明天科技旗下的北京明天浩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明天高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明天北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我国网络界的劲旅,北京明天浩海拥有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开发环境,与微软、IBM、思科、惠普等国际知名网络巨子密切合作,并重点着眼于开发Internet接入产品,使用户共享数字化时代为人们带来的便捷和舒适。明天科技控股45%的北京明天高软科技有限公司始终站在世界计算机技术前沿,推动中国计算机业的发展,成为国内著名的软件公司。明天北谱科技是康柏、戴尔、新桥公司的中国代理商,公司还与微软公司合作开发大型企业级应用系统--在线决策支持系统,该产品市场前景广阔,我军某部指挥自动化系统、武警总部某机关通讯自动化系统、包头市商业银行储蓄通存通兑自动化网络系统等大单位均采用这套明天科技与微软合作开发的高科技网络系统。目前网络硬件销售、软件开发技术服务的收入占明天科技总收入的约三分之二。

  明天系旗下两大主力明天科技和爱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以2.52亿元、4.15亿元收购山东泰山能源有限公司34和56%的股权,从而使明天系共同控制了山东泰山能源有限公司90%的股权。而泰山能源拥有的协庄煤矿、翟镇煤矿,合计煤炭储量为数亿吨。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会同神华集团、嘉里集团合作我国内地特大型煤化工项目——神华包头煤制烯烃项目。该项目由三家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115.6亿元。项目厂址位于包头市九原区哈林格尔镇,建设规模为年产聚丙烯31万吨、聚乙烯30万吨……此项目将采用洁净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技术和新型煤化工技术,以煤代油发展煤制烯烃产业,对实现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国内专家称:从煤炭价格、人工成本和使用国产化设备等因素考虑,中国“煤变油”技术每桶汽柴油的成本可以控制在20美元左右。作为一家前景广阔的优质上市公司,公司的每股净资产高达5.74元,但目前该股的股价只有4元出头,投资价值被严重低估,该股股价此时仍在底部区间,上涨空间巨大。近期该股在低位形成平台整理,股价蓄势充分,周一该股放量上涨,股价突破了多条均线,同时有突破底部平台之势,后市有望大幅拉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广东科德(张孝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