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玻纤:产能扩张带动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6:17 新浪财经

中国玻纤:产能扩张带动业绩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蔚深证券 赵资晟

  节后第一天大盘以跳空高开开始,盘中虽有震荡,但尾盘指数再次拉高,沪指突破1783点,创出5年来的新高。盘中个股活跃度明显,市场做多气氛浓厚。从大盘走势看,指数在目前位置虽有可能进行一定的震荡整理,但整体仍有上行空间。在个股方面,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600176中国玻纤(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未来处于产能高速扩张期,将带动公司业绩增长,在二级市场上在连续碎步上行后,今天以中阳报收,后市有可能加速上行。

  玻璃纤维龙头国内垄断优势明显

  公司主营的玻璃纤维产品连续多年在国内同行业中位居第一,同时,公司还是世界最大的玻纤市场美国的第四大供应商,国内垄断优势明显。中国玻纤的玻纤业务全部通过子公司浙江巨石集团进行运作,巨石集团作为中国玻纤控股的中外合资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玻纤生产企业。公司目前玻璃纤维总产能亚洲第一,世界第五。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中国玻纤将进一步增加玻纤产量,提高制品比例,延长玻纤产品产业链。公司产能从2001年的7万吨到目前的38万吨,并即将达到50万吨。公司力争在今后的三年时间里,玻纤及制品规模进入世界前二,在2010年前达到78万吨,其中制品及深加工产品占二成以上,成为全球玻纤及制品龙头。目前公司国内垄断优势明显,这使中国玻纤在国内市场上拥有价格主导权,产品基本上为市场最高价。

  产能扩张带动公司业绩增长

  在8月25日,公司公告,中国玻纤投资建设的浙江桐乡年产十万吨(年产八万吨和年产二万吨环保)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成都年产年产四万吨中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和九江年产三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生产线已顺利投产。上述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2006年度将增加销售收入39409.45万元,增加净利润9461.55万元。这一消息无疑反映出公司产能扩张带动业绩的增长。而在9月发布公告,董事会通过了控股子公司巨石集团建设年产12万吨无碱玻纤池窑拉丝项目的议案,从而将使公司玻纤产能达到50万吨,将使公司的产能进一步扩大,巩固亚洲第一的位置。伴随着产能的迅速扩张,近几年G玻纤成长性非常突出。2003年至2006年中期,主营业务收入分别增长34%、34%、28%和18%,主营业务利润分别增长32%、25%、36%和4%。随着公司产能的进一步提高,这种成长性将得以维系。

  技术领先 市场份额有望提高

  公司拥有无碱池窑拉丝、中碱池窑拉丝、废丝环保利用这三项玻纤的设计制造技术全部

知识产权;在欧洲、中东和东南亚都有控股的销售公司,自有品牌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为8%。目前,中国玻纤50%以上的玻璃纤维及其制品出口美国、日本等地。公司国际销售方式不同于国内全部采用直销方式销售,在国际市场上以直销和经销相结合,部分产品通过巨石集团的外方股东杰普森代理销售。从相关方面了解到,在巨石集团2006年度产品订货会上,其2006年10万吨新增产量已经全部获得合同数量保障,50%左右的产品以略高于2005年的水平订出,剩余部分的销量价格则会与客户按照市场价格进行季度调整,反映出市场对国内玻纤产品需求仍然强劲增长的迹象,公司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提高。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股改后持续走高,成交量温和放大,资金介入明显。在目前大盘创出新高后,该股也以中阳报收,有望走出加速上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